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理想

理想,如果这与你期待的目标有差距。我们若做的不好,再尽力也不听使唤,就此放弃可惜。有些道理不复杂,但人陷入迷失困境,就会被外在的变化所蒙蔽,忘记你目前最应该站的位置就做你最应该的工作。因为恐惧自己无法控制好外在的变化,在自己缺乏自信与认知不足下,不自觉地划地自限。

万物皆有根本,所有的果导出必然有因,我们不断地因为果的导出而失意,浪费时间向人道歉抑或不断的做补救,其实无法当机立断的把导出问题的因根治,不理解上万抑或无数的事情发生可能只是基于一个同样简单的理由,在解读问题时又如何避免自己的心志不慌乱,处理事情欠缺果敢?

根据我们理解,提出理想与如何实现理想的人都是伟人,问题在于有些人的伟大之所以伟大只是理想世界里的伟大,如果要落实仍无法与最根本的做法套在一起,说的不好听理想是理想,落实是落实。


孔子与鬼谷子的不同处就在于他们对于人的了解与解析不同,老子主张回归,孔子主张仁义,鬼谷子主张洞察事物与人之间的关系找到根本的道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