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斋戒月看偏激的冲突

在斋戒月,辱骂他人应该不值得鼓励。我想,针对牛头风波,最大的败笔就是这些缺乏修养及内涵,他们如果真爱惜自己的宗教,难道会为了维护自己的宗教做出伤害自己宗教的事情吗?

我想,关键不在他们维护自身的宗教,而是漠视他人信仰自由外,却陷自己的宗教于不义之地。

我想伊斯兰教绝非鼓励这样的敌对,过去可兰经学者仍以他们在中世纪的成就沾沾自喜。他们说统治第八世纪至十五世纪,回教徒统治下的西班牙,对犹太教和其他宗教都十分包容。

如此下,现在竟然出现一些教徒除了不包容其他宗教,更侮辱同样是回教徒的穆斯林们。

伊斯兰教是一个主张和平的宗教,追求人类团结营造平等互助、祥和安宁的大家庭是伊斯兰教的基本思想和重要特征。

他们的作法却破坏与诋毁团结营造平等互助、祥和安宁。

在如此错误的行为下,我想这更激化一些人对于伊斯兰教的误解,身为教徒如果是真信,在意的应该是出自自省的宗教反思,令自身的行为贴近自己的真神。

无知与错误的行为无足于令自己的信仰取得更大的感召,所以在斋戒月,出现如此的错误,这些犯错者应该做出自省。是他们个人的行为出现偏差,绝对与他们的信仰无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