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出卖

吃亏,谁都怕;但是占便宜,谁都喜欢。

今天看见所谓民主的国家出现最不民主的作风,就是一旦出现议席悬空,不一定要重新选举,而是视乎议长的决定。看来是议长占便宜?议长如果说不,应该是执政州属的政党占便宜。我想情况差不多,不过占便宜,意味吃亏,占人便宜的人如果是政治人物抑或政党,这是出卖选民!不过出卖选民的如果也行,轮到自己下台后,未来就出卖自己,自己制定的错误,自己受。

我想研究“出卖”是最有趣的字眼。

有趣在哪里,出卖的意思是立场问题,例如古惑仔会指他的兄弟出卖他,如果他兄弟是卧底,目的就是铲除恶势力,古惑仔的角色何曾不是出卖社会公益?

看见一些种族政党指自己的前领袖出卖自己族群,如果自己的族群得到的好处是牺牲别人得到的,少了这样的好处也真叫出卖?平等和谐的基础是国家基石,或许纠正偏差是出卖一些人,一群人,一个政党,一些既得利益者。

但是出卖领袖,不意味不公益,如果领袖谋私牟利,被举报的时候最喜欢叫是你们出卖我!

可是,如此对错是非不分,闹了笑话的领袖继续用对手出卖自己的字眼,目标大剌剌是自己出丑,因为自己才是是非颠倒了黑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