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向左向右走?

后冷战时期结束,世界两大阵营共产主义与资本主义对立的局面瓦解。


向左走,如果单凭社会主义路线建构一套完全符合公权力的部分,缺乏一套有效的金钱机制做后盾,一切都是空中阁楼,徒有理想。

反观,想右走;极右派牟取资本主义腐败的吸金构想,所有钱滚钱的热钱效应,经济俨然成一套维护生产核心,汲取最大的利益,贫者逾贫,富者逾富;在不符合大众利益而成就小众理想,资本主义贪婪与私己,忘我及缺乏自我节制,最终蚕食整个生产的本能,加速人对于金钱沦为快感,执掌玩弄而没有理想建构。虚无主义弥漫当然飘渺!

无论向左向右,机制上的不全,体系与操纵性的作为,叫人更有一种不可作为的无力感。

顿愁在人是贪婪,监管无论是人治抑或法制都是一套以人作为总体思维的行为;人的仁义,不是真的儒!

推己及人,舍己又取谁?奉献在一套完全没有破绽的想法是一套毒荼人的思维。

人在安乐失去想法,人在苦难建立更大的欲望,一个如果一个希望,如果我认为我可以得到更多,我想付出的人是不会懂得放手,尤其他是千辛万苦的得到。

老子为什么说人想有作为,结果什么都不是作为,有人把目标定在赚钱结果赢得所有他已经享之不尽的钱,记过他穷的只有钱!

什么是真富?

不是一套以为成就的大圆满,而是不断的跌倒,反复的从痛楚中觉醒,意识到自己实在的存在,只有不断地验证想法,在得到享乐后不断地仍提出付出反哺,简单的幸福在于实在的改变。

当后冷战的结束,有人家说是对立的结束!

但是对于我来说只是角度的转换,因为信奉共产主义的人只会看见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的对立,实切上需要把所有的焦点变成对立吗?


这问题纠缠我二十几年,没有好或坏的主义,只有盲目的信仰令人窒息。


向左向右走?跟着感觉走,只需记得别走入死胡同。

1 条评论:

thepplway求真 说...

我想在政治理念上是以什么为依归?是剥削还是共享资源,这里面不是感觉的问题,是政策,也可以说是政治结构的利益企图问题。

如果是国阵自然是以朋党营私为终极目标了!民联如何?中国共产党如何,起初如何,后来如何,现在如何?离不开历史的考证与社会调查研究报告等深入的分析。

不是凭感觉,感觉很主观,很多人投票就是凭感觉,一下就可以被收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