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黑白与灰

成就一段去除漆黑的大事,底线有多少?规则如果在设限后没有转寰余地,就如黑像一只老鼠明明在你大厅厨房全屋子跑动,偶尔也在你房间中闪过,你只能用固定的模式对付这样的一只老鼠。投鼠忌器,这是一句你我熟知,却无法做到洞察的困境。

你如果只能用特定的方式去做特定的事情,跑出厅可能对于你是危险的,你从习惯的经验说你会打破花瓶等等。但是在所谓你的安全线上是无法成就大事的,徒劳。等待有时候是一种麻木,期待其他人改变而你才改变,结果就像大家呆在房间思索及期待奇迹。

为什么越高危险,报酬越高,为什么在黑的世界,富在险中求;那些擅长游走的灰色地带,有两种特质,就是要摆脱这样的灰色就要涉入这样的灰色。

记得在黑白游走,可以要黑趋向白,就是制度化及系统管理以期最终可以合法,扩大管理灰色是避免白趋向黑的缓冲,所谓的灰已经不容是富在险中求让擅长游走的灰色地带,而是用另一套不同的法则规矩去监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