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国庆也是独立日

国庆年年都过,如果没有思考如何令国家进步,看来国庆庆什么?政客没概念,选民没有想法,国人为庆祝而庆祝,就像父亲节母亲节情人节全部都已经沦为商品日,政客在歌颂颂德,国庆日只有仪式。

什么是独立,思索独立的意义更重要。

今年的国庆没有什么可以炫耀,在这一两年似乎都没有大功绩。

在前一年送了国人进太空,再做就没有意思。可是今年的功绩单上,现任首相翻旧帐,他没说大专院校的成绩表现,也不敢与先进国相比较,他说我国不错在发展中国家算最好,什么最好?进入大专院校的人数最多。

我想如果大专院校的成绩表现不错,谈这个有些成绩。偏偏我国的大专院校的成绩不怎么样,念完大专还要为就业烦,在专业的科目水平不够,在不是专业的科目甚至要重新上课。

在首相认为最光荣,我却认为最遗憾的一环。我想可以放宽人人可以就读大专未必就有好样的出来,因为这些原本不应该念大学的人进了大学,不知道要做什么的人做了医生,呆职大条(事情闹大了)。

我国的最可悲就是不断奶,医生我们有,可是许多孕妇都不敢随便进公立医院,因为问题闹大了盛名也臭的。再看看我们的学子教育因为政治大转弯,再看看当官的只有闹出大件事情,人民深感日子过得倍感压力。

为什么?就是不独立。我国太多人没有思考如何独立。

经商希望可以一步登天,当官希望稳稳获得选票,学生希望可以有书念就好,要做什么和谈未来独是一堆不知道。


书是填鸭的结果,是爸爸妈妈老师的训练成果。学习什么技术,做什么工作都是为了赚钱。

一等人才出国去了,他们觉得国家太烂,回国不能成就自己的满足感,所以无论因为文凭不承认还是学识太高,博士回到大马最好的作为就是从政。

二等人才当一等用,不是读书的料的人也草草入学,学问不及格也毕业,好笑不好笑?我想我笑也是苦的。

独立的国家,只有在人民能独立思考才是独立,只有在行为求上进,安本分才能稳定。

国庆也是独立日,国庆日发现一大堆问题不在被政治人物当问题,何其讽刺!

独立是思考改进的日子,独立两个字只会令你觉得自己是自立,绝对不会令你感觉到失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