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马华,停留在自残

马华给我最大的联想是全世界最会自残的政党,也是一个想要有作为,结果最没有作为的政党。看见张庆信说翁诗杰当交通部长做了什么?翁诗杰应该好好回答这两年除了后座安全带,还有什么?

马华的部长是经由种族制衡轮下的产物?

抑或马华的价值在于国阵内部协商?

看过去一直很环保的说马华是政党,骂一个政党有没有作为,我就想思路出错。因为千错万错本来都不是马华的错,而是领导马华的人的错。但是领导马华的人的人从不敢认这样的错,因为他们从来不懂什么是对,而是达成他们目的就是对。

对于华社,马华仅谈过大团结,人数比他人少,多团结也没有实际的大作用。对于党员,马华说党员要听从领袖的,问题在于领袖从来思路都不够前瞻。对于领袖们,他们变成更简单,他们只需比较其中谁最有资格当官。

所以,近五十多年,马华留给国家除了福利口号,地方建设,就是一片苍白!

1 条评论:

John Master 说...

请到我那里看看道德没有污点的翁诗杰的所作所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