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操纵型民主

看见现在的时局,发现邮寄战够够力,原来民主的奥妙,在于可以左右一个选区常年不倒。

民主的顺序是你民我主:“你没有的,不能因为你想有就有;我想有的东西,你设法给我有。”

我也发现执政者的地位是可以借公器私用,然后营造党的威信,或者打造党领袖的“英明”,更可以打击敌对,压倒异议。

我更发现,如果大家有不满,没有通过媒体舆论发布,一般上就等同“没有意见”!

因为当大家看不见,事情哪里有被发现?

在马华党争,我更发现一个说法很有趣,原来挑战派是没有召开特大的期限。反正,当权派没有说不开也就是会开,几时开不重要!

这样的民主果然民主,看不到对方的议案,双方也不掀开底牌,就像神色凝重的枪手对决,手握着枪,气氛无比凝重。但是冷战就是最好的姿态,因为冷战维持表象的和平。

在旁的人摩拳擦掌,一方的人挑战说对方是没有的,另一方的人说自己是有的,作法好像故弄玄机。

不过,原来都是炒新闻惹祸,原来新闻没炒,大家再有不满,一般上就等同“没有意见”!

如果有人家打架,拍下来放上网比打架的人罪名严重。因为我们当权者最嫉“炫耀”!

我们应该深切的明白一个道理,不轮你多不满,这里上演操纵型民主,情节无论是在野党与执政党敌对或者是当权派与敌对派对峙,永远简单的道理都是你民我主。

只有掌握权力者可以开口,挑战派都是渲染问题,都是不务正业,都是祸根!都是是非精!

这样的道理,翻看报章,论调似曾相识,也千篇一律,我恶心到连连呕吐几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