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骂人

爱骂人的人永远是思维残存对立,因为这样的敌对意识造成这样的人是非难显著的分,如此下爱骂人的人比较倾向没有自知自明,有时候对骂是有趣的局面,如果把骂人的字眼仔细研读,还能发现是把对手吹捧,因为缺乏自知自明,骂人像泼妇,自己骂了后,形象反而大跌!

骂人是狗,是希望把对方形容成非人,有时候把狗相容为走狗,什么是走狗?

《史记·越世家》:“范蠡遂去,自齐遗大夫种书曰:‘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遗:送。种:文种,与蠡均为春秋越国的大臣,辅助越王句践复国灭吴。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这一成语也比喻的是西汉时,刘邦将一些建国时建功立业的大将们悉数杀光的情形。

原来走狗是因为没有剩余的利用价值,以致自己把如此的狗烹饪了!

我看把人当走狗,自己的道义反倒变差。原来骂人是走狗,自己也就是当人家是走狗,不是吗?

骂人走狗就不是狗?好有白马非马的诡辩。

但骂人狗或者走狗都是骂人,骂人是侮辱人的事情,道德高的人不会做。

无论如何?什么是狗?

狗是常见的犬科哺乳动物,是狼的近亲。通常被称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为什么说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因为人比狗还不可靠,人宁愿信狗也不信人,无它,人的能力大。功高振主,说穿了人是认为有利用价值的人是忠心的,与自己对立,养不熟的人对自己没有好处;听清楚是对自己,不是对组织,因为当中的价值如果是指狗是忠诚,又何必说狗是出卖人的走狗?

走狗这字眼是人创造,为什么要人鄙视狗,因为人总爱把人形容为猪狗不如。

问题是人真比狗真诚,如果是人们为什么又把狗当朋友说狗比人真诚,好矛盾!

不过,狗在群居时,也有“等级制度”和主从关系。建立这样一种秩序便可以保持群体的稳定,减少因为食物、生存空间的争夺而引起恶斗。


但是人却自以为是,没有这方面的规律,也常常因为私己,不保持秩序群体的稳定。

有人形容这样的人是狗咬狗骨,其实不过是嬉笑狗喜爱啃咬,说穿是狗有磨牙的习惯。

狗磨牙是因为要牙齿利,人磨牙是因为恨他恨到牙齿痒痒!

还有项狗的独特自我防御能力,吃进有毒食物后,能引起呕吐反应而把有毒食物吐出来。如果真要毒害狗,必须确保的就是避免被狗咬,但是毒狗这样缺德的事情只有人想的出来。

如果骂人是狗,这样的狗因为组织内有毒,理所当然觉得这样的毒必须排出体外,听起来好像骂狗的人突然都不是味道,好像这些生理作用,不仅仅是狗独有,像狗的人也会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