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公私三文治

我想如果要向一般人身上捞到一点好处,除非那人不精明,否则很难,就算多不精明的人私己的部分吃了亏都会哎呀!(牙齿痛)。

不过会痛是好的,因为很大部分的公权力的部分,大部分人都以为事不关己。但是,往往就是一幅事不关己,害了自己吃了许多暗亏都不知道。

如果你在街灯失修的情况下被抢劫,你怪谁?如果你陷入路洞爆了车胎,甚至车祸,又怪谁?如果你在体育馆看演唱会,整个上方的支架塌陷,你侥幸只是受伤,有些人不好彩赔了命,你又应该怪谁?

有人再我的收入不多,没缴税,没有资格批评,这些公家的部分,有代议士在管。但是你这样想真不对,为什么不对?

你抽烟吗?你知道你在烟酒上缴付多少税收?你买车吗?你知道无论你买的是一驾国产抑或进口车,你又缴交了多少税?你吃快餐吗?你知道消费税无所不在吗?以此类推,无所不在。

不要以为你不是税民,你是的,不要以为公权力不关你的事情;适切上,你从来只有对私己的部分精明,但是如果你放弃关心身边周遭的许多大小的事情,你哪里精明。你是被人骗当了笨蛋也不知道。

知道什么是公营企业,明白什么是国营企业相关的事业,知道那些直接由国库投资抑或公积金经营的事业吗?他们的成败都是你的钱,有人想用国库的钱搞F1对不对,都关你的事情,那些涉及公营企业的舞弊都是你抑或你家人的损失,他们在消耗民脂,他们花的钱都是你的未来!

但是,你会说这样复杂,我们如何做,上网关心有不满对你们选择出来的代议士施加压力,我们无论朝野既然他们都是自愿当代议士,就要他们负责,如果有人说不关你事,你管那么多干嘛?你录影或录音起来公告天下!

如果他们说他们没有办法,我们就要懂得聪明些,既然你们没有办法,我们就换人。

如果我们明白他们的责任是立法,他们的工作在于营造及补救公权力的不足,别当傻瓜!

如果我们不预防,他们可以透过立法与制度以公权力谋取私利!

这不是笑话,你我都已经有眼睛看,揭发机密法令条文下,揭发舞弊者有罪,舞弊者无罪,这就是保护舞弊者。

立定机密法律保护舞弊不是我们选民的要求,如果出现如果荒腔走板的论调,我们绝对不能轻视。

我们不要再当公私不分明的三文治,我们也不要说自己是鱼与熊掌不能兼得的老掉牙的话,我们除了选党也有选人,太烂的人是那一区选出来。

我想应该在醒觉的公民社会是会引起公愤!

因为他累人,是你们累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