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落伍的多是脑袋

很多人以为活在先进的坏境里,自己就是先进。其实,自己再做的就是跟屁,别人有什么,自己学习;别人若不足,把整套制度原版抄袭,结果同样的问题重复。

看见陈水扁,想着翁诗杰,看着大财团,再看党产,政治献金。

如果国外看国内,只有不断的当笑话看。

有人说人看见别人出丑很滑稽,会发笑;重复的人人踩香蕉皮;我们在看戏,同样的效果,会笑的脸青青。为什么脸会青青?笑一个白痴,自己也很无聊。所以看到一个傻瓜不断被人家欺负。我想如果稍微有人性,会站起来遏制。可是,傻瓜仍会傻傻的看着你。你除了尴尬,也非常同情这样的傻瓜。

亡羊补牢,这道理简单。

我们在看看我们的社会乱象。就像一个破了洞,穿了墙的银行;一些人说有人潜入东西;结果警调单位说他们已经尽力做了捕捉盗窃歹徒的工作,可是歹徒那么多,他们人力有限,能做的只能尽力做;我们再回头指着穿了墙的银行位置,要他们补。你想果警调单位说,他们会说这是银行的事情,当你问这样破了洞的银行,他们说上级没有指示要补救。当你很生气地跑去问他们的上级,他们说行政级别有限制,他们已经呈报上级也就是最好负责人。等到你耗尽心思见了领导人,换来的答案就是,这是大家的钱,你那么着急,管你什么事?

多烂的人有着多烂的脑袋啊!

我们看见反贪委会整天捉贪污的人,警察努力捉贼,设立各个委员会,实施无数的办法。

但是从制度与体系来看,我们就像穿了墙的银行,落伍的多是脑袋!

当然我们以为他们不英明,他们却英明的很,简单说:他们有自己的目的和想法。

为什么落伍的多是脑袋?这些做奸犯科的说,银行穿了墙,我随时可以拿钱,如果把银行穿了墙得洞补救了,我还那么方便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