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教育,没有历史问题

马华三大巨头讲那么多废话,就没有章瑛简单明了一句:增建独中是人民诉求。就这么简单!马华三大巨头逃避什么?不应该就历史来谈,而应就人民诉求说清楚。


教育,没有历史问题;不然政策可以改,英文教数理可以换。增建独中仍是人民诉求,没什么不可!

除非国阵自己有隐性议程。

法律,可以修改;甚至宪法,也可以。

为什么政策不被挑战?现在,这甚至不是政策,只是协议。

协议,只是涉及其中人的约定,与外人无关。
-------------------------


称增建独中是人民诉求
章瑛斥教长接受改制论

http://merdekareview.com/news_v2.php?n=25267

【章瑛】民主行动党华教局主任章瑛指出,副揆兼教长慕尤丁虽曾正面肯定独中的贡献,以及承认华小和独中教育培育国家人力资源;然而,在发生“契约”争议后,慕尤丁的态度却大逆转,非但坚持不开放民主教育,反促独中若要“前进”则应接受改制。

她说,国家要转型,就应该包括教育,例如增建独中、华小和国民型中学;开放民主教育,完全符合时代的要求。

她表示,马来西亚的多元是一种优势,国家需要多元的人才,所以需增加私立大专,让更多外国大学来建分校和国际学校。

“我们也不明白,为何华小和独中的发展那麽‘荆棘满途’。既然政府允准开办国际学校,为可不准复办和兴建独中;世界各地的大学都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为何国阵政府到今天都不承认?”

她说,首相纳吉高喊“以民为本”和“政治转型”,而复办和增建独中包括承认统考文凭,就是人民长久以来的诉求,但却一直受到阻扰,这完全暴露了纳吉的倡议根本就是空谈。

也是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的章瑛今天发表文告提出,若国阵政府真的是“以民为本”,就应该满足人民的要求。

马华反驳有欺骗华社之嫌

此外,她表示,根据慕尤丁的说法,马华公会与国阵确实存在“华教契约”,这已反映出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署理总会长兼卫长廖中莱,以及马青总团长兼副教长魏家祥反驳董总的谈话,都有欺骗华社之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