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仅马来西亚有“内阁原则上同意”的教育

如果你不相信,你键入“内阁原则上同意”在网上查询,你得到的答案与马来西亚国阵政府有关,居然占多数。

“内阁原则上同意”,很难被解决的,一般上少用,因为背后是不得不。非自愿或不主动。

对于教育采取如此被动局面,不对与不可。

在民主政府中采取否定,等同否定民意或不重视人民诉求。

在字眼上,希望表面上可以获得解决的却难被解决,全都是使用“内阁原则上同意”,其他国家道理一样,但都不属于教育范畴。意味,其他国家没有认定教育课题是很难被解决的,而是可以被解决的。

对于国家重大课题,全世界马来西亚以外的国家,多使用同意与不同意,鲜少使用“内阁原则上同意”。

不过,这点也很有趣。

马来西亚政府原则上同意的东西可多呢!但是做还是不做,有还是没有;效率问题。也就是KPI。也就是时间问题;更可能是表面应对,原则上同意,背后有个但是,如果还有除此以外。否则就剩下“同意”。

你知道罗!讲效能,就是有效能的国家不用讲,有效能的国家只有进行。

今天,内阁原则上同意复办关丹独中。几年后,还是内阁原则上同意复办,但是批文与进度却很缓慢,希望这次大家明确规定是大选前发出,也就是无论谁执政,必须执行。

否则,我们用另一个内阁在数年前讲过的来验证,内阁原则上同意增建华小来看就知道,1999年11月大选前,国阵政府公开说原则上认同全国华团所呈上的诉求,包含教育课题;马来西亚国阵政府诚意是多少?我们有目共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