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公民力量在于持续关注

很多时候,你忙,你累,你忘记关心;你以为事情与自己无关,事情还没有到最糟糕的地步,或许一些人会变成事情已经努力过,无法改变变成既定的事实。

但是,我重新看,重新关心一些课题,心里面很悲愤;你我虽然站上街头,对抗霸权,让威信体系瓦解了!

问题是这好像初春溶解的冰,如果你们没有持续的关注,或更深入的探看问题,你会发现你停留在自满,公民社会是一条长远的路;容许不了任何人停下脚步,去回味!

你既然知道霸权可以瓦解,你也必须思考如何把冰敲击开来。任何街头形式的抗衡,更需要保温,要持续保温,是大家必须要有思考温度,别对于现在恶劣的环境,太客气了!
你不用因为无法改变而早就你不思考改变啊!重看反山埃采金的故事,我可以大胆的挑战各位,你们知道什么是山埃吗?你们是合格的公民吗?如果你们引以为耀,立即答的出我的问题,我恭喜大家!

如果你们不行,心里很泄气,没关系。我不怪责大家,只希望大家放开心情,找资料看看,挖掘事情的来龙去脉。

今天出席讲座,应该算放映会。脑袋还在奔腾的跑着,对于山埃采金,这是我第二个非常关注的环境课题。

第一个是学校位置不理想,污染。但是直接接触她们你才发现无足,不是想带任何苛责的批判,而是从录像带放映与自己一向来关注的步调,我怕了!我激动了!

如果你仔细看两年前,你就理解什么是恶化,而且是加大倍数的恶化!时间还多,可以等的;仍未落实,已经抵抗着的;现在是速度发展成人得病,结束生命;活着的不能替死去的讨回什么公道!

我更说句不好听的,却不敢在大庭广众下讲;这是死去的冤魂会不断哭喊的灵魂。时间已经没有了!不能等了!认识癌的我开始往许多避免不再积极的层面;讲真我不阻扰你发达,我只是希望你也不要让我们叫健康太沉重,而且要健康,是那么奢侈吗?

任谁都想到山埃不是什么采金的方式,而是一种探金的方式,难道人类不能透过另一种更不污染环境伤害人健康的说法下给大家健康吗?

我纳闷,疑惑;甚至质疑那位你们口中最有权势的人,关键点不在阻止你做,探金还有许多方式,金矿公司是比我们更专业的,为什么回避这点?我更纳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