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扣留营虐待笔记的背后

甘文丁扣留营扣留政治犯为主,问题是他们爆出的“虐待笔记”的方式与内容,才惊人。

《当今大马》指无法证实这些虐待事件的发生,但是其指控包括:

(一)扣留者被逼脱光到剩下底裤,并且被倒挂在一个“机器”上,围绕着酷刑室移动。这个酷刑室相信是位于武吉阿曼。

根据描述,这个“机器”会“突然停止移动,而(扣留者)的身体接着遭到钝物(可能是警棍)持续殴打。当殴打停止后,有关机器就会重新开始移动,然后又停止,而扣留者将会遭遭到痛殴”。

(二)私处遭到热油滚烫。

(三)拔除体毛,包括阴毛。

(四)把辣椒酱涂在扣留者身体上,特别是私处,然后就“任由它在身体上干掉两三天”。

(五)用烟头来烫私处。

(六)60天每天被逼裸着身体半蹲几个小时。

问题是为什么沿用如此的方式对待以政治犯为主的扣留者?

处理方式在于逼供或者威吓迫使扣留者妥协,在要求妥协毕竟在不合理合法与人性上,如果出现文件或协议或制造证据,这也再再显示的不只是滥权,而是政治压力。会采取在间谍与保密防谍惯用的破坏你尊严,让你生不如死,瓦解一个人仅有继续存在的念头,彻底让一个人崩溃与倒下。

一般上使用的都针对性,无视男或女,这也是为什么在美军或一些战场上屡传出类似的压迫。可,如此的非人道做法,是有否指示命令,种种背后也蕴含动机与阴谋。

若私下用刑,催使如此不人道的做法继续存在,我们必须思考这是一贯作业,还是隐藏性个别作业,也就是针对一些人;我们更必须厘清使用如此酷刑背后是否针对特定议程。

毕竟,如此难堪的酷刑,遭受非法律权限的施加压力威迫全是不法的,所有遭受不人道遭遇或过去遭遇到如此遭遇的人,必须站出来,既然他们给予的酷刑如斯,严防继续发生就是提供证据,办听证会,阻扰同类型事情发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