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长期接触小量氰化物(山埃)可引起皮疹、皮肤溃疡

向来是做好功课才评论。参与山埃课题讨论前。其实,也找了证据证明问题存在是否可能?抑或自己被误导,在好几年前,找到关键看了看。如果金矿公司想脱身,抑或起诉,我也有个底。看来现在,金矿公司想借我们需要证明有何干系?




我重新找资料来分享下:



里头有那么一段:



口服山埃( 氰化钾 )50~100mg即可引起猝死。



非骤死者临床分为4期:



前驱期:有粘膜刺激、 呼吸加深加快、乏力、头痛;口服有舌尖、口腔发麻等。



呼吸困难期:有呼吸困难、血压升高、皮肤粘膜呈鲜红色等。



惊厥期:出现抽搐、昏迷、呼吸衰竭。麻痹期全身肌肉松弛,呼吸心跳停止而死亡。



长期接触时期:长期接触小量氰化物出现神经衰弱综合征、眼及上呼吸道刺激。可引起皮疹、皮肤溃疡。



依据长期接触时期村民的征兆,我想是该金矿公司证明自己与病人问题无关,而不是我们百姓证明与“它”有关。



http://wenwen.soso.com/z/q72191563.htm
 
山埃剧毒!




化学品名称化学品中文名称: 氰化钾

化学品英文名称: potassium cyanide

中文名称2: 山奈钾

俗称:山埃 技术



说明书编码: 820 CAS No.: 151-50-8



分子式: KCN

分子量: 65.11



物理性状白色圆球形硬块,粒状或结晶性粉末,剧毒。

在湿空气中潮解并放出微量的氰化氢气。

易溶于水,微溶于醇,水溶液呈强碱性,并很快分解。

密度1.857g/cm^3,沸点1497℃,熔点563℃。

接触皮肤的伤口或吸入微量粉末即可中毒死亡。

与酸接触分解能放出剧毒的氰化氢气体,与氯酸盐或亚硝酸钠混合能发生爆炸。



本化学品有高剧毒,使用需十分小心成分、组成信息有害物成分 含量 CAS No. 氰化钾 工业≥92.0% 151-50-8



危险性概述危险性类别: 侵入途径: 健康危害: 抑制呼吸酶,造成细胞内窒息。



吸入、口服或经皮吸收均可引起急性中毒。



口服50~100mg即可引起猝死。



非骤死者临床分为4期:



前驱期:有粘膜刺激、 呼吸加深加快、乏力、头痛;口服有舌尖、口腔发麻等。



呼吸困难期:有呼吸困难、血压升高、皮肤粘膜呈鲜红色等。



惊厥期:出现抽搐、昏迷、呼吸衰竭。麻痹期全身肌肉松弛,呼吸心跳停止而死亡。



长期接触时期:长期接触小量氰化物出现神经衰弱综合征、眼及上呼吸道刺激。可引起皮疹、皮肤溃疡。



环境危害: 燃爆危险: 本品不燃,高毒,具刺激性。 急救措施皮肤接触: 立即脱去污染的衣着,用流动清水或5%硫代硫酸钠溶液彻底冲洗至少20分钟。就医。



眼睛接触: 立即提起眼睑,用大量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彻底冲洗至少15分钟。就医。



吸入: 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



保持呼吸道通畅。如呼吸困难,给输氧。呼吸心跳停止时,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勿用口对口)和胸外心脏按压术。给吸入亚硝酸异戊酯,就医。



食入: 饮足量温水,催吐。用1:5000高锰酸钾或5%硫代硫酸钠溶液洗胃。就医。



消防措施危险特性: 不燃。



受高热或与酸接触会产生剧毒的氰化物气体。与硝酸盐、亚硝酸盐、氯酸盐反应剧烈, 有发生爆炸的危险。



遇酸或露置空气中能吸收水分和二氧化碳分解出剧毒的氰化氢气体。水溶液为碱性腐蚀液体。



有害燃烧产物: 氰化氢、氧化氮。



灭火方法: 本品不燃。



发生火灾时应尽量抢救商品,防止包装破损,引起环境污染。



消防人员须佩戴防毒面具、穿全身消防服,在上风向灭火。



灭火剂:干粉、砂土。



禁止用二氧化碳和酸碱灭火剂灭火。



泄漏应急处理应急处理: 隔离泄漏污染区,限制出入。



建议应急处理人员戴防尘面具(全面罩),穿防毒服。



不要直接接触泄漏物。



小量泄漏:用洁净的铲子收集于干燥、洁净、有盖的容器中。也可以用次氯酸盐溶液冲洗,洗液稀释后放入废水系统。



大量泄漏:用塑料布、帆布覆盖。然后收集回收或运至废物处理场所处置。



操作组织和储存操作注意事项:



严加密闭,提供充分的局部排风和全面通风。



操作尽可能机械化、自动化。操作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建议操作人员佩戴头罩型电动送风过滤式防尘呼吸器,穿连衣式胶布防毒衣,戴橡胶手套。



避免产生粉尘。



避免与氧化剂、酸类接触。



搬运时要轻装轻卸,防止包装及容器损坏。



配备泄漏应急处理设备。



倒空的容器可能残留有害物。



储存注意事项:



储存于阴凉、干燥、通风良好的库房。



远离火种、热源。



包装必须密封,切勿受潮。



应与氧化剂、酸类、食用化学品分开存放,切忌混储。储区应备有合适的材料收容泄漏物。应严格执行极毒物品“五双”管理制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