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埋稀土废料区会扩大,丧失可用土地如同叛国贼

卡立诺丁(Khaled Nordin)指,卡立诺丁引述澳洲法律指,辐射度低于1bq/g的废料,将不被归类为辐射废料。

但,根据莱纳斯所提呈的所有报告,我们知道稀土厂将产生三种废料,其中两种分别是底流中和固体(Neutralization Underflow Solid, NUF)及烟气脱硫渣滓(Flue gas desulfurization Residue, FGD),这两种废料的辐射度分别约有0.5 Bq/g ,而第三种废料则水沥滤净化固体(Water Leach Purification Solid, WLP)固体废料,辐射度达6.2 Bq/g。

根据卡立诺丁,辐射度低于1 Bq/g 的不属于辐射废料,那么6.2 Bq/g是否属于辐射废料?

如果依据傅芝雅说法存在。

现在已经证明卡立诺丁在答辩环节受询时表示,要得到澳洲政府承诺接纳稀土厂废料是不合情理且不恰当的,“到什么时候我们都不可能得到澳洲政府的承诺。”

卫生部部长撒谎,被拆穿,国会还硬硬通过。

也意味输出的不被归类为辐射废料,但是我国生产后的废料将永久保存在国土。

不能被运送回,也等于我们即将用国土面积来牺牲给有害物质,未来不能住人的地方肯定不断扩大,而且贻害整个人民社会国家,甚至主张继续让稀土厂通过的议员或国阵支持者的家属亲戚朋友。这些支持稀土厂的议员,形同“叛国贼”。

---------------------------------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_v2.php?n=25338

卡立诺丁在答辩环节受询时表示,要得到澳洲政府承诺接纳稀土厂废料是不合情理且不恰当的,“到什么时候我们都不可能得到澳洲政府的承诺。”

他在回应民联议员的说法时表示,根据我国的法律,浓度低于1bq/g的废料,将不被归类为辐射废料,一旦超出1bq/g,政府将要求莱纳斯将这些废料运出我国。

蔡添强和冯宝君不断询问卡立诺丁能否保证废料肯定可运到澳洲,因为假设莱纳斯不符合我国的条件,更不能说澳洲的标准了,因此无法保证澳洲将接纳这些废料;但是卡立诺丁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尽管如此,卡立诺丁较后也承认,根据《巴塞尔公约》(Basel Convention),不能将辐射废料运到国外。

此外,卡立诺丁表示,只要莱纳斯稀土厂违反政府列下的条件,例如只要莱纳斯稀土厂产生的废料超过1 mSv/year“安全水平”的辐射,政府将指示该工厂关闭,而莱纳斯给予政府的马币5000万美元的抵押金将被没收。

---------------------------------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_v2.php?n=25342

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主席卡立诺丁宣称莱纳斯稀土厂废料的辐射度低于1bg/g,因此并非辐射废料,无视稀土厂其中一种废料的辐射度高达6.2bg/g的事实,关丹区国会议员傅芝雅驳斥道“幼稚园的学生也知道数字6是大于数字1”,促国阵勿再愚弄人民!

傅芝雅(Fuziah Salleh)发文告指,卡立诺丁(Khaled Nordin)指,卡立诺丁引述澳洲法律指,辐射度低于1bq/g的废料,将不被归类为辐射废料。

她继称,卡立诺丁说,“莱纳斯所产生的废料辐射度度低于1bq/g,因此并不属于辐射废料,那么要将废料运出马来西亚并非不可能的。”

傅芝雅表示:“根据莱纳斯所提呈的所有报告,我们知道稀土厂将产生三种废料,其中两种分别是底流中和固体(Neutralization Underflow Solid, NUF)及烟气脱硫渣滓(Flue gas desulfurization Residue, FGD),这两种废料的辐射度分别约有0.5 Bq/g ,而第三种废料则水沥滤净化固体(Water Leach Purification Solid, WLP)固体废料,辐射度达6.2 Bq/g。”

她说,根据卡立诺丁,辐射度低于1 Bq/g 的不属于辐射废料,那么6.2 Bq/g是否属于辐射废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