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民联议席分配的弱点

依据战略来看,民联这次必须制造的攻击是对于巫统正面攻击。

依据民联一贯分配的比例,如无意外,仍是公正党为最多,回教党与行动党居次。

这将产生什么结局?

势力仍出现残酷的几种事实,巫统候选人相对的比公正党根深蒂固;回教党在一些地盘牢固,另一些地盘松散;行动党争取的议席由于自身的种族比例背景,增幅是比其他两党的低。
---------------------
依照量的比对,巫统的存活率,在回教党居强,公正党居弱,战果是回教党仍无法取得比巫统更多议席。
战果可能是巫统与回教党伯仲,但是巫统肯定仍多回教党9-15席;依据回教党势力走强,行动党必超越目前席次,或仅战失三两席次。公正党居弱,席次变化程度就最大。可否改朝换代,还必须正视回教党与行动党的合作。

在这推测中:巫统可能一党独立执政。
---------------------
依照量的比对,巫统的存活率,在回教党与公正党居弱,行动党趋强。

在这推测中:巫统必然一党独立执政。而且重新夺回三分二优势议席。
---------------------
依照量的比对,巫统的存活率,回教党与公正党势力伯仲,行动党趋强。

在这推测中:巫统有可能一党独立执政,但是机会削减。巫统或重新夺回三分二优势议席。改朝换代的可能发生,但是机会低,也能是朝野议席伯仲。
---------------------
依照量的比对,巫统的存活率在回教党与公正党势力皆强,行动党趋强。

在这推测中:当然会改朝换代。巫统的存活率仍有三至四成左右。
---------------------
依照量的比对,巫统的存活率在回教党平平与公正党强,行动党趋强。

在这推测中:有机会改朝换代,但机会不高,出现的非马来人议员执政局面。巫统的存活率仍四成以上。
---------------------
我们发现现有民联议席机制;

一让巫统议席相对于其他国阵政党有出口的。

二,东马因素是既定钟摆!

所以;依据推测。回教党就算夺完,巫统议席在大多数情况是比回教党多的;只要维持如此情况,回教党变节可能性最低。只有相对于公正党也夺巫统议席半数以上,且马来人议席多的情况,非马来人最不利。但是前提是非马来人不支持改变;可是,这情况比较难存在。

现在回教党有多强,大家心里有数;但是回教党再强,议席肯定不比巫统多,所以比较大可能性是与行动党合作;所以关键在于选民是不是信赖公正党?在混合选区,公正党已经是取胜至大关键。选民必须清楚~!


所以,我必须告诉大家在民联出战的机制,很大程度已经将不利非马来人撇清。大家尽管放心支持任何民联的政党,反倒让公正党议席超越其他两党是必要的。

还有一个事实就是,在这机制下,行动党如果是议席最多,很大程度回教党与公正党总和肯定又比行动党多。有些情况,行动党与公正党非马来人必须采取合作。

我们也发现,民联议席现有分配是针对改朝换代胜算而拟定;只要选民反应好,其实选民都可以大大方方的支持民联;这是这分配机制的优点。根本上,马华讲的在这机制上都是空话。

更直接说民联无论什么策略,需要好的候选人策略,比任何更重要。

这一次,那些说自己只在特定时段提供服务的议员,肯定不能要;忠诚度不够,铁定不能要,服务表现差不能要;考虑选用资深的候选人,国或州也最好不要重叠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