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国庆,庆什么“一诺千金”?

马来西亚国庆,庆什么?今年的主题是很无厘头,非常“商业化”,什么是“一个马来西亚一诺千金”?

首先,我们必须如此看,何谓国庆?为什么要设定国庆主题,过去以团结合作为论调,这些是根本精神,完全正确的。今天,一个马来西亚难道是清晰的东西吗?

回头看,一个马来西亚获得国民认同吗?一个马来西亚这东西,到了商店变成优惠价的一个马来西亚商店,到了餐馆,也不伦不类推出一个马来西亚套餐却卖非概念的其他食物,到了诊所变成没有医生只有医护人员的一个马来西亚诊所;甚至非常商业化的经营,有一个马来西亚基金,甚至一个马来西亚商业机构,负责收购私有财产,协助国阵一个属于只属于执政单位的一方,用国有资产私政党化,如此的一个马来西亚,除了公厕,好像可以方却没有放。除了把纳税人的钱,国阵甚至纳吉个人理念化,粉饰太平以外,根本没有实质作用。

一个马来西亚,甚至不敢重提,原本最初的说法,一个马来西亚,绩效为先,如果是也是时候检测阵甚至纳吉个人理念有没有言过其实?

公共领域服务,到底有没有改善?不是数据处理的成绩单。你去申请,一样消耗大笔时间。
治安改善了吗?到底近年,在治安方面有没有改善,也不是从媒体,而是从公众切身是不是安全,得以解释!我们现在,站在车站,一下遇见刀匪,甚至我们过去没有在商场担忧治安问题的,现在变成人心惶惶,女郎发生被捅刀,伤害;就算艺术画廊也发生如此的惨案。
开放空间完全不容再开放,因为不安全。

出现的教育朝令夕改,修法只依利己,警察打记者,去反贪会,有命进去,没命出来等。
说到做不到。丝毫无能与之荣焉!

如此的政绩,我们引以为耻,一个马来西亚一诺千金,说起来没人相信,岂有再来“一诺千金”,讽刺自己愚蠢?

如此空洞无物,甚至副首相改用自己的my malaysia,各唱各调,一朝臣子一朝词。未来是不是有天“我的马来西亚一诺千金”成了另一个主题,继续丢人现眼,是对国家与人民最大的讽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