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改变的临界-国庆前的思考批判

一个完善的体系,必然允许被印证与考核;如果一个不能被质疑的体系,如何号称是完善的体系?

在集权体系,挑战霸权,这叫勇气可嘉。

在民主制度国家,出现不容许批判,甚至政权不可以替代的论调,这无疑是体系的不完善。没有轮替,国家不算民主,政权不能被取代,这不是民主国家!

荒谬的论调,不仅这。

如此的不可替代的政权,有它疏漏的地方,更有不可原谅的错误,警察滥权,政治腐败,裙带风四起,领袖孩子成巨富,执法机构被从政者错用,利用法律对付政治对手,政治领袖财富来历不明等,加上接纳毒荼人民健康的产业。

在人民健康受到威胁,他们说你们无法证明这些污染的来源!

当他们担忧被批判,他们草拟法律,美其名是要言论者负责任,问题是如果冒犯他们,所有的指责必须提出证据;否则,你们反到必须接受审判,甚至必须证明你们无罪!

如斯天方夜谭,他们说错误只需要被原谅,无须被替换!

这是非常要不得的。

他们甚至连认错的精神或态度也没有,没有承认错误就无法纠正问题,没有纠正问题,何来错误值得被原谅?

这样的论调出自一两个政客口中,我们或许可以用特殊例子或这些人不正常;而且必须经由政治道德处理发表如此说法的人,但是他们连党魁言论也少思考,做事毫无认真负责与全盘考量。

写在宪法里头,母语教育是必须被接受与尊重。但是要维持母语教育变成该族群的责任,甚至你的权力被执意与剥夺的。

政府繁文缛节,不改。

当权者种族主义,不变!

一切政治行为依靠媒体聚焦,然后说做事,结果不了了之的下场!

他们的政治作为,只是税收制度,巩固他们在政商的利益,甚至把属于开放经济的商业行为变成垄断的个人事业。权力大得真空,这真空指的是目空一切。

我们需要得到奥运铜牌,努力的创造奇迹!

如果不是夺奖你没资格讲,被告知设备原来是不足,然后训练场地竟然不符合项目改变而改变。如果不是获得奖牌,我们不知道跳水项,我们的双人跳竟然用不符合规格的跳水台。
原来,我们体育事业如此差,或许没有拨款,更或许拨款不知道用在什么地方。

没有人知道,因为根本没有人监督。负责派发钱的政府,没有代替我们监督,否则一切都透明化。

如果不透明,是无能的政府,这句话是蔡细历说的,正因为他说,我们察觉他们当政者多差劲!

每年国家稽查报告出现弊端,他们只一句买贵了。没人需要针对如此的弊端负责,反贪会也当没看到!

我们警方告诉我们,警力不足,例如一个警局有十人只有40%警力负责巡逻。为什么?一人负责文书,一人负责政治部,一人负责刑事调查,两人负责行政工作,一人负责编排工作。
如果你抱怨警察办事不力,身为警察州首长也敢敢说治安比美国好,但是事实上你在美国大部分治安非常好,从来不用担心攫夺犯。

我们活在一个媒体评议失灵的时代,我们看见媒体出现吹捧文化,一大堆似是而非的论调,一些文字强手在粉饰天平,另一些蹂躏民意。他们取巧的断章取义,武断的套入个人观点,他们甚至不敢正视问题,被追问问题,别说他,甚至高居部长的人也大胆说自己很努力了,只是它无能为力!

这是什么世界?这是多荒谬的世界!这是什么道理,霸占政权,不做事,就因为不做事情,仍可以当权!就因为你们需要改变,而忘记改变。

五十多年了!你们如果再不理解,不抗议,不批判,不努力改变,不闻不问。我可以告诉你们,是你们的态度造成“如此!如此!如此!”

好烂的政权,好无能的当政者,好恶劣的环境,好多已经不能不再不改变的险谷,人民已经到自决果断的临界。

只有回头冲,没有退路的整个国家需要彻底改变!

在国庆前,我真苦,真痛,真醒着被真实拷打。但,我仍宁活得认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