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讨厌的政治文字枪手

无论朝野,那些雇佣来搞政治针对的文字枪手都是要不得的。尤其是执政者,需要动用文字枪手说明了穷途末路!

如果一个执政者可以依据自己政治获得赋权来贯彻自己政治力量,跑出那位文字枪手来粉饰天平,这只证明他们所谓政治成绩是昙花一现,丝毫没有感动人的味道!需要夸大其词与透过文宣来强化印象。

这叫政治表现,不怎么得了!

如果执政的政党还说需要网络枪手大军,雇佣文字来对敌,这证明一件事情;就是该执政政党不讨喜,为什么不讨喜?甚至可以用毫无作为来形容。

既然出现如此的文字枪手,一些潜伏在主流媒体,一些撰稿人显然就是靠政治立场吃饭,更可以说散播谣言,抹黑对手,制造假象,编制谎言,甚至指鹿为马的文章充斥。

我们可以看见许多人写作,如果就事论事,无论是政治立场对立,但是却可以赢得对手的信心的,或许由于一些人碍于政治立场而想法被扭曲,这样要不得的行为说明了文字枪手的破坏力。

不过,既然是就事论事的文章,这类文章通常属于可以传世。所以,得到肯定;一些枪手的文章,不要说得到对手的肯定,甚至连没有政治立场的人都会反感。

就因为反感,所以这些文字枪手很反效果。既然是反效果,所以对手通常不会质疑他们存在的价值,反倒被对手所愚弄!

文字枪手类型有好几种,一是为当朝者讲话,但是却说不出鲜明的道理,反倒用许多小立场,经由他们写论说文方式,得以说服。这些一般存在报章,网络媒体,但是却有一个破绽,就是文章错漏百出或事实证明他们是错误后,他们非但不认错,反倒写别的议题。回避笔锋,非常不负责任。

二,创作型文字枪手,编制故事与假象,经由一些人的怂恿成为舆论,但是却一样被刺破后,再不折手段写别的。

三,断章取义的文字枪手,通常针对一些文章,自己扭曲了别人文章,然后把自己的话塞进别人口,结果一般上被驳斥的不成人样!

四,把他人编制 编制故事与假象当真,继续谴责鼓吹的流派,一般上已经被驳斥与证实虚假的东西,这些家伙仍继续说继续蒙蔽他人,除了事实不符外,他们与时事脱节。

五,只针对对手谩骂。

六, 伪装对手立场却自己的角色是挑拨离间,虚伪中立派。他们的破绽是拥有很多的对手朋友。

------------------------------------------

当然,我可以当他们是一份行业,不过由于太多似是而非的说法,以及他们习惯从来不求证与引证;所以谁是枪手,一目了然!

比较可怕的不是文字枪手,反倒是潜伏在对手里头的反间写手。这些人不过透过巧妙的时机让一些对于自己支持阵线有所不满,企图让对手引火自焚。

比较前六种,后者最可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