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面對伊斯蘭黨》李练(转载)

不想轉彎抹角,我個人相信伊斯蘭黨,的確希望落實伊斯蘭刑事法;這其實是很正常的,也是毋庸置疑的。

身為推崇以伊斯蘭精神治國的伊斯蘭黨,難道會主張採取英美基督法則嗎?

就譬如台灣民主黨能和國民黨互鬥,靠的就是《台獨》。又譬如中國共產黨當年能抗衡蔣介石,也是因為當時它以馬克思主義吸引部分國內追隨者。

有怎樣的支持者,有怎樣的市場需求,就有怎樣的供應鏈。伊斯黨在大馬日益強大,就是因為越來越多信徒,而這群信徒,很多是放棄了巫統。伊斯蘭黨整體的路線往後如何走,都是看它如何迎合自己的基本票源。

但是借用以上的兩個例子大概分析一下,陳水扁兩屆連任總統,台灣和大陸,依然還是保持現狀。而在另外一廂,中共和其強國人民早已和資本主義共舞多年,追尋真鈔;毛主席只是昨天的傳說,這個就是理想和現實的差距。

身為非穆斯林,我並不願意看到原本世俗國的大馬變色,這的確會帶來生活上的一些不便,但我也無法預知未來。

民主社會的法制理念,少數需要服從多數,多數也需要尊敬少數;我國穆斯林無疑是在總人口上佔多數,但是反對將大馬這片國土變成伊斯蘭國的,是否只有非穆斯林呢?

我關注的,並非伊斯蘭黨是不是要建立神權回教國,我關注的是,以科學/數據/和現實去考量,到底這種可能性,能不能成為事實?

說真的,身為普通老百姓,身為非穆斯林,我對伊斯蘭黨又愛又恨。一方面,希望借用它的能耐,制衡巫統,另一方面,也擔心它的治國方針。

在大馬,這個多元種族多元文化的國家,的確時時刻刻充斥著許多錯綜複雜的敏感課題,而每一場的政治博奕,沒有人知道下一步將是什麼?可能讓你陷入深淵,也可能帶領你進入桃花源。

但是,政治不就是這樣的嗎?

我們的先賢不都是一步一步這樣走過來, 透過摸索,實驗,甚至乎出現少許錯誤,然後糾正,才逐漸規劃出清楚的鬥爭輪廓,出現越來越傾向文明和完美的局面

看看現有的華小、獨中、華文報刊、華人廟宇、華人風俗文化等的保留程度,更能清楚明白華人,從來不缺乏具體的智慧,兵來將擋,絕對不是問題。

這是一場持久戰,和你的人生一樣,從來,都不能有掉以輕心的一刻。

(照片取自網絡)

最後補充:身為非穆斯林,我沒有必要替伊斯蘭黨塗脂抹粉,當投它一票的時候,完全是出自政治考量,只想以它來制衡巫統。至於神權國的可能性存在乎,也不是大家作一些模擬推測就能證明的。總而言之,和做人的道理一樣,時常審時度勢,不做溫水裡的青蛙,保持一點危機感,才能看清楚局勢,才能維護自己的利益,就是這樣簡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