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當國陣施捨一粒華教政治糖果——李练(转载)

作者:李练

從關丹華裔申辦一所獨中而引起的連串後續爭議事件上,再度證明掌握國家大權,左右教育課題的依然是巫統,官僚和種族主義。

無論是在商的華總老大方天興,在政的馬華總舵主蔡細歷,或者在最靠近教育部長,卻遠如天涯什麼都不清楚的魏家祥,統統都是紙老虎,只能在自己族群中偶爾神氣一下,或者擺個姿態嚇唬人。

當然,我們也不能忘記痛失www15車牌的廖仲萊,史上最沒有實權的交通部長江作漢和什麼都要包,但獨漏勞勿山埃的黃燕燕;這幾位前線將領,都示範了那套被江湖吹捧為經典的參政模式——在朝好辦事,其實只是自圓其說,大家誤信葵花寶典N年,最後淪落到自宮也不能成功的局面。
⋯⋯

一直以來,許多國家政策的決定過程,他們都只是旁觀者。面對本身族群基本的教育要求,他們只能被動地,守候在一株又一株的大樹後面,等待巫統捎來少許的佳音,才迫不及待召開記者會領取功勞,證明自己的能耐。

大家都看厭了這樣的劇情。每屆大選前,國陣會施捨一粒華教政治糖果,然後再等下屆的大選前,華裔部長們頭頂烈陽,手扶著犁為那一間千呼萬喚的華小動土。到校舍成立之時,原該入學的小孩都成了中學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