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佳节交通时数降低10km/hour?

(吉隆坡9日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指出,「安全行
动1」及「联合行动」执法期间,所有使用全国联邦公路的

交通工具最高时速將从原本的每小时90公里降至80公里

另一方面,州际公路的最高时速也將从原本的每小时80公
里降至70公里。

交长说,快速驾驶是导致死亡车祸的主要原因,因此政府希
望透过降低公路最高时速,以减少我国的车祸发生率。

他指出,由警方负责的安全行动及陆路交通局的联合行动,
配合即將到来的开斋节回乡潮,將於本月12日至26日开始执法。「政府也在本月18、19、25及26日制定重型车辆驶入城市及道路时间表。」

江作汉今日在2012年开斋节全国道路安全醒觉运动推介
礼后说,执法单位会在全国32个主要巴士终站检查巴士的剎车器及轮胎。警方肃毒组及国家贩毒机构也將抽样为巴士司机进行尿检。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05730939441804&set=a.209553929059508.65101.155483697799865&type=1&relevant_count=1&ref=nf

(林季:这说法是指比平时的时速减少10km/hour?还是比限制车速减少10km/hour?差别很大,如果交通警察用这招来贪污,我想我宁依据交通指示牌而不是交通部长说法了!恪守原本规定为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