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董总不应气出在魏家祥个人身上

这边厢,彭亨董联会主席林锦志说,已修改的关丹独中批文应已交至教育部,至于批文修改的进展详情,媒体应询问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
那边厢,董总常务委员会首度取得一致议决,要求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须引咎辞职。
其实,如果依据魏家祥必须就“曾在2011年3月24日于国会下议院中表示,根据《1961年教育法令》第151条文阐明,华文独中的数目须维持现状,即只能达60所。事实上,该法令条文只有到第140条文,根本没有所谓的第151条文。这显示魏家祥在国会误导国会议员。”
还有,“魏家祥在“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中谎称被打,然后改口说没有被打,企图推卸责任给媒体。”
我个人觉得董总常务委员会做法欠周详,时机与立场也很不对。
现在整个华文教育的问题立足点,根本不在魏家祥个人身上,谁也知道如此做,顶多只是平息众怒,还颇有个人恩怨在里头。
既然董总挑起了华文教育的重担,也必须是大是大非的。
这样的文告,就算魏家祥不是厚颜无耻之徒,罪责难逃,最终懂得引咎辞职,这还好!
如果现在变成个人不觉得是错误,反倒觉得个人被针对,魏家祥大可从一场个人在马华的力量,来一场颠覆道理的解释!
谁也知道针对代罪羔羊是没意思的,让代罪羔羊成自己是被针对,进而解释成个人问题从而有所有隐罪议程的可能性。
我个人觉得,大可不必。
重要的就是针对单一语言政策拟定与坚持这来打,要针对的就针对巫统,华文教育的不公对象也是巫统。
空把气出在马华,反而打出马华的发言权与捍卫立场。
这些已经没有声音与代表性的组织;身为华文教育的最高代表,有事情早该找教育部长或首相谈。
透过代理人,骂代理人,甚至撤换代理人,多余,浪费时间与精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