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为什么新独中需要教育部公开批文?

如果要明白为什么董总很顾忌新独中的定位与问题。

他们弄了一份文件,只要用心全意看,看得懂得人都非常明白与认同董总的做法,而且里头没触及的就是未来统考文凭能否继续受各个原本承认的大专学校继续承认,教学内容是极为关键的,所以董总要求一点也不苛刻,反倒十分小心与用心。

关于关丹申办华文独立中学问题答问录
http://www.djz.edu.my/resource/images/doc/DuZhong/SM%20Chong%20Hwa%20Kuantan-Q&A.PDF
 由此,衍生一个思考问题,也就是方天兴先生说的,为什么董总不与相关当局获得文件后,自己仔细看?

如果要明白这道理,当然获得与阅读此文件的人就是相关的当局,或申办单位,华教单位,更或董总;任何人就算阅读批文得知内容后却没资格公开。任何未经过教育部公开的信函,毕竟可能衍生政治考量,否认说法或不承认有相关条件。当然,所有问题既然教育部与马华有诚意想办理一间与原本现有独中一模一样的学校,自然不会对于公开批文有所顾忌。

如果内容真的有问题,谁是谁非一清二楚;如果觉得没有问题,也只有教育部公开的批文为准,未来也没有任何可以经由公开而质疑的。其他单位诸如接获文件者都是恰当公开的人选。否则,衍生教育部收回成命等因果,没有人承担得起。

除非教育部完整与完全授权媒体公布教育部所批准下的内容,让这内容得以让所有公众详细阅读与质问或提出看法等,只有如此下大家才能没有猜忌或不同意见,开始展开筹款 。

否则,依据《关于关丹申办华文独立中学问题答问录》的内容,或里头所有必然牵扯的独中问题存在,一所关丹华文独立中学的问题,相对需要教育部立即就此事,给予充分诚意,将所有批文公开,自然水到渠成,大家全情投入筹款就好。

最理想公布批文的人,非属教育部本身最具代表地位的资格人士不可。

既然马华与教育部展现了初步的诚意,想必要公开新独中需要教育部批文,一点不困难。

延误了时机与让华社放心,加上受到关丹子民的欢迎;如此的公布最好完整且传播最广,将文件交给所有文件给所有主流媒体与所有相关单位,包含华文教育最高单位董教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