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选人或选党,对吗?

选人或选党,对吗?

有人说,选党不选人;这等同人家喂什么你吃,你就吃什么!

有人说,选党不选人,如果情绪作祟,放一只动物也会赢!问题是这些不入流之辈肯定不会提供好服务。

有人说选人不选党,这其实更是错误的,任何人如果依据如果选的很可能只是一群无法整合的散沙!毫无约束力,更何况,一群所谓的能干的人在一起,变成一山不能藏二虎!还有人说“既生瑜,何生亮”,周瑜因公瑾而气到吐血,诸葛亮再厉害,原来是揽赛上身,包山包海,问题是效率人?

如此选人不选党,缺乏协调,更难取得一致,不过只是一大堆理由说一大堆看起来行,做起来却相互不配合的。

还有选人不选党,最终也只是被选举出来的人操纵政党与毁灭他所属于的政党或者他想创立自己政党吧?选人政治可能只是创造人治天下,还是创造不可替代的领袖?

选人不选党,如何选人?选什么人?如何不选党?难道出身在腐败迂腐与不得不换的政党,你一样非这些人不可吗?

仔细想,问题本来不难,为什么没有人提出如何让你的党选人,然后你选党也选埋人,这是机制的问题,这些设计机制避免党机制被操纵,做不到,谈选人或选党,是多余的,一个能让选民选党与选人放心的政党才是好政党,这还是最基本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