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教育大蓝图竟然没与高教一起看

今天教育大蓝图最大败笔是没与高教一起看。教育机制缺乏连贯,原本适于连接的阶段被腰斩!

还有这教育大蓝图,没革新,没创意,更没改变,谈什么未来需要?

我举个几个缺失:

(1) 对 于非正规教育外,15-17岁适宜设商职工职学校。授予技术工人认证;17-19岁适宜就读技术学院,授予技术师认证;20-21岁就可以技术大学中得以 技术学士学位,授予初级技术工程师认证。再接下来的阶段也可效仿设技术研究领域,开拓各个业界所需要的人才;资格与业界工程师对等。我们国家的初等教育与 高等教育可谓系统不连贯,更无法有效的从认证得以获得水平从而得到完整的机职 教育。过去,我国产业界停顿在产业无法技术升级,更说白一点,没有人对于自己的行业有信心从而投入更多的资源开发!

我国过去资源错失升级良机;在系统提携 人才与完整规划产业,从而让产业进行一连串的锁链产业,相辅相成,自然谈不上什么对于未来目标有什么更前瞻系统与有效的解决办法。从今天的教育大蓝图出发,我们也发现当政者根本没虚心与技能提升鼓励技术人员提升,自然没有所谓的技术人员培训与提供经济发展的契机。这些都是他们的短见!简单而对比,可以看 见大蓝图的空泛。

(2) 在正规大专系统,继续唯亲是用,必然是研究者少,卡位者多,浪得虚名着让学术没有后进,研发就算有功果,也只是被剽窃与得不到相对的待遇,自然留不住人才。

(3)公务员体系需要录用考试,在职公务员需要系统培训与考试加个人成果评估。我国公务员庞大,但是效率却低落,如果身为政府机制的公务员,反倒没有能力掌握与更系统跟进,我们无法评估他们日益松弛的工作态度,需知道能力是可以评估的,不足需要补强,这些全属于公务员的机制。录取公务员必须经过技能训练后,再考试筛选人才。这全属于教育的一环。

在政府方面必须确保技术教育成果符合业界需求;业界也必须配合政府增强设备提升管理技术来开发进行强化制造服务业等水平。

但是,这些全在教育大蓝图是看不到的。难道, 教育大蓝图如此多专家看不出问题所在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