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我国整体形势退五步,进一步

很多时候我想说为什么自己不断的希望整个局势努力想前,其实我们现在的位子是退五步,再进那么一步;整体上能使用不变以形容现在马来西亚的局势,我想已经奢侈了!

比较三零八前的许多,其实我们悄悄的被拿走许多。

例如培训人才的速率抵消不了人才的流失;吸纳外资却无法正确提供整体经济环扣上的提升,更多产业外移;以前是制造业的主要输出国,原产品与矿产的输出国,现在全部仍变成依靠进口,甚至我们以为可以提供世界一流的消费供应,其实我们停留在成为中国的“义乌”,不断降低需求程度别,从过去少数人可以买名牌大部分人可以国家品牌,降低到消费中国低层次产品。

我国过去可以系统流利的训练英文师资,现在必须引进外力来提升自己的英文教学,整体上华裔的中文使用能力日益低落,阅读习惯没改善,治安恶化,公共交通系统除了班次减少,形势路线减少;刑事类型增加,治安道德日益败坏,拜金主义与速成心态日益助长,国家需要更多公务员却没有相对进步的服务品质,公共服务领域仍一团糟!

大专教育水平日益与市场需求水平鸿沟加剧;教育模式五年一大换,三年一小改;退步的现象,多不胜数。

  没想到自己才几分钟就可以很流利的键入如此的现象,原来很多情况是没有人想提,敢说,说白,道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