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政党适合办华小筹款晚宴吗?

蔡细历挑战行动党协助华小举办筹款晚宴。这句话可是一大逻辑问题。

大家不妨思考与分析。

当然,我们必须把政党分执政政党与在野政党。

二者,我们必须认清谁都可以协助华小筹款,甚至协助他们办理筹款晚宴。问题是正当抑或不恰当?

身为执政政党除非自己无力拨款,公开承认自己 被边缘化。否则不适宜协助华小办筹款晚宴;如果执政政党想协助,其实有非常多方式,问题是华小的所有经费属于执政者的责任,尤其是中央政府。除非中央政府无力理财,不当拨款,甚至是不公正比例拨款。

以此类推,执政政党不以自己在分内事情做不好,反过来需要要求在野党与自己一起胡闹!这就是愚蠢的不照镜子的蠢事。

协助华小举办筹款晚宴的背后是经费来源变成单面而不多面,变成被筹款对象,而非缴税。

我们鼓励富豪商家捐助,这是属于公益范畴,意思是政府拨款之外,他们让教育发展更好。

可是协助华小举办筹款晚宴意味不是政党自己拿出钱,这是其一,二是政党竟然涉及拿公众的前而非透过自己执政体系得到的拨款,这是明知道不公正与不可以,执政党做错事情。

当然在执政党承认自己管理财政有缺失,自然我们体恤国力不足下可以协助,问题是执政者多番使用公款来针对特定群众做讨好的动作,我们却变成必须依靠自己寻求财力协助发展华小,这说不过去。

再者,在野党在执政党无力协助华小下,如此动员是被容许或原谅的。问题是如果执政一方有特别开阔胸襟让他们取得拨款,他们如此做是不恰当的,他们在那时候就必须依据拨款而非筹款。如果没有如此,他们扔不主张!

在野党的立足点可以是其一,由于执政者必须面对自己政治义务所以倡导不如此做,这是政治立场;也是威逼执政党回到正确轨道的做法。

现在,立场倒过来,身为执政党党魁的蔡细历先生显示自己在国阵无能为力,逃离自身的责任义务变成“筹款政党”,非常难堪。这些钱来源并不是马华本身,充其量是协助,问题是蔡细历还主张自己做错的立场,要行动党跟随!

难道,华小的经费变成自供自给是马华的目标吗?我们想知道如果行动党比马华还好深受好评,大家竞相争取筹款晚宴的成绩,而不是遵循原有政府必须负责教育拨款的责任义务。

越俎代庖,岂有光彩的道理?

说错话,岂有不知羞耻,还大肆渲染“歪理”!

可悲的马华不是人穷,却志短。如何比起当年马华先贤的政治正确,蔡细历简直猛丢前任深受华社爱戴马华领袖们的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