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公民抗争运动无比的痛!

在电视机前观看武吉公满人的疾病痛苦,自己在好几年不断的透过网络取得消息。也希望可以尽自己微小的力量帮助他们。

武吉公满对于山埃治金的课题是我国首场借由网络发酵的公民抗争运动。

老实说,这一路走来看到他们无比艰辛,几乎眼泪外,各个精神快要崩溃;他们中有人因为死了而离队,很多时候村民搬离的搬离,走的走;可是问题从没有被根治的获得解决。

在不得已与以村民健康优先,出席一场他们活动,我希望他们经由卫生部应该背负国人健康,恳请他们试试透过政府应该做的要求他们做,可是卫生部仍未十分尽力的协助他们。在大集会前只流动诊所匆匆的服务一时。到后期接近集会前的几天比较有规模的协助村民处理他们皮肤与健康问题。

说真的,我问他们是没有想要医药援助吗?他们说从抗争迄今得不到!这是无比的讽刺。

现在,村民的健康对于卫生部来说,还变成村民或 武吉公满公民抗争运动参与者必须提供他们卫生部资料,而不是身为父母官政府的主动的详细规划找到问题根源!

对于政治存有希望,总抱着政府必然是像医生一样医者父母心道理一样的,但是现在除非从空泛的政治口号了解他们再搞什么非实质的“一诺千金”。我真的 出了愤怒,感慨,激动与崩溃与绝望,我找不到任何字眼来形容这些伪善的当政者。

所有发生在现今的 公民抗争运动不是什么反政府示威,而是期待民意得以重视,问题得以纾解,我们期待归顺于民意的政府,我们期待着可以体恤人民疾苦的政府,我们更希望可以让事情得以挽救的政府!

可,我们最终得到什么?我们人民经由公民抗争,要政府履行应该执行的职务,他们做了什么?他们除了懂得打压与对付爱家爱人民爱国的一群手无寸铁的疾吁者与 公民抗争运动先行者。他们做了什么?

他们除了彻底让百姓失望!我们也希望他们了解没有人希望反政府,如果真的有个好政府。

可,一路走来! 公民抗争运动不再地下化,而暗流变成主流;无法依靠政府,只有依靠百姓自己思考觉醒与站出来。

一场同样的结果,把大家对于司法说抗争的太迟的借口从新像梦魇笼罩身带疾病与一群希望问题得以解决的公民抗争运动者。

我在此呼吁如果大家愿意先伸出援手,给他们最直接的帮助,至少给他们一丝人间还有爱的温暖,让这群人度过心理上的寒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