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从权力看依附

在你掌握权力,你身边有两种人,一种因你权力而来,另一种被你权力所害。

手握权力的人,可以刚正不阿,可是容易被人当傲慢!可以不偏不倚,却可以说是依附在里头的人,尤其是因你权力而来,得不到好处,结果就窝里反!

就这么简单, 掌握权力,的确让人不可一世,如果那人把自己关系里头的关系做不好,结果就只有被害。公正的人,严厉;不公正的人依附亲信,但是最终却剩下因你权力而来的。

结果, 在你失去权力,你身边也有两种人,一种是原本在你眼中微不足道,想帮助你的人;另一种是恨不得你失去权力,取而代之的人。

前者,她想的是你必须做出改变,所以苦口婆心,用心良苦;但是却很难得到你垂青;另一种却懂得假扮知音,笑里藏刀!

失去权力的人永远是自己,有缺失,另一大缺失是不懂得辨忠奸,更因为无法有效的让权力随着自己气魄做事情,不断累积好评。

一个好的领袖除了手腕,气度,记得无论自己里头的人是好是坏一定存在。因为是定律!

如果自己懂得扛起权力,义无反顾的选择对的,适宜的事情来做,你拥有的不只是权力,而是好的名望与社会位子。

只是记得别嚣张!别咄咄逼人!否则权力来得,也去的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