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希山慕丁政治本有风险的解释大错特错!

从政者发言不应该随意,说法更不应该肤浅。尤其是身为民主议会政治的议员,他们必须确立的是议会风范与落实民主概念。
希山慕丁称政治本就有风险,不需向公正党提供安全保障;这对他身为内政部长发表的却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说法。
逻辑就如驾驶人知道驾驶有风险,难道政府不应该提出安全保障吗?
又或者公众知道治安不好,难道政府不应该改善治安,提供安全保障的环境?
如此逻辑下,我们显然知道“希山慕丁称政治本就有风险,不需向公正党提供安全保障”这句话是大有问题。
反之,我们深深思索希山慕丁轻率的发言态度,是完全可能助长流氓政府文化,抑或给外界一套政治对手必须经历在政治威胁下自求多福,政府无需给政治对手保障,谁叫你从政的印象。
“希山慕丁称政治本就有风险,不需向公正党提供安全保障”这句话这是非常不合理与牵强的。
这雷同国阵错误行使执政地位,却经常忘却自己身为议会的大多数必须确立议会政治的重要性,并且给予议会政治的合理公正以便达到国家认同。
民主政治只有在政治议会的民主机制得以保障得以彰显,才得以压抑残害与对立,否则政敌遭受残害或生命遭受威胁还不理会,只有保护政敌唾弃肮脏的政治文化才能让国家回到和谐的形势。
保护政治对手,对于民主议会政治是首要,否则民主议会政治难道容许小至可以容许抹黑,抛物;大至于政治暗杀吗?当然这是不对的,如此描述下不合乎逻辑,大家也可思考后清楚知道破坏与伤害政治财产与人物,无论针对朝或野的从政者都应该避免;当权者必须给予政治自由尤其是被选举权充分的合理与保障。
此保障的背后是意味在议会政治经由大多数决得以产生,也是凸显自己政治的正当。也是民主议会政治本身必须透过说理,证明与辩论的方式,让政治在透明度下让人民判别,而不是从事一些不道德与肮脏手段巩固政权。
任何有悖于民主议会政治的行为,必须严厉谴责与选票对付如此背逆民主议会政治者。否则,民主议会政治根本无法被确立,国家机制形同被操纵!
严格来说,在野党选区拨款必须交当选议员支配而非当权者操纵,拨款属于公款。当选议员代表的是选区,当权者担忧滥用只有设机制,而非由自己代劳。
更有当权者必须证明自己可以容许被监督,公开把任何可以让民主议会政治更名副其实的操作情况存在;除非是自己畏惧或另有所图,否则透过对在野党拨款,完善议会政治,对于当权者的监督是非常必要的。
这些都是民主精神下,更是对于法制与议会政治的一种体现;说对手了解政治,却必须自己想办法保护的说法,简直就是丢尽自己颜面,除了不在意给外人知道自己政治思维狭隘,但已充分展现自己权力得来的非正当。
------------------------------
希山慕丁反指当今扭曲言论
强调一视同仁重视人民安全
却,出现当时《当今大马》记者与希山慕丁的完整问答录,供读者自行判断:(或点击聆听问答录)
http://soundcloud.com/malaysiakini/hishammuddin-v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