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从历史角度思考独立

如果从历史角度看,我们现今所作所为全部与当年巫统的斗争方式是一样的,现今我们被告知的不可以,从独立角度看,其实就是必经过程。
我们追求的除了国家的独立,还必须是所有公民行为上的独立,一个在政权机制下偏差的政治宿命,让我们比殖民主义更坠落变种后殖民思维,我们不但需要在历史被外敌掠取国家资源,现在一样国家资源仍被少数人占有与支配;我们反对英殖民地未给予我们的教育主权,至少他们认同与拨款,也不更替教育的宗旨,母语教学也获得体恤,除了建校必须自立外,现今我们母语并未依据宪法的保障,反倒被单一语言政策所捆绑。
所谓的宪法下母语教育权的实质,已经被扭曲忽略与打压!
国家独立,意味三者,人民,主权与领土。可是在宪政体系中,选区划分的扭曲,已经无法彰显一人一票的议事决。
更甚的现今我们被赋予的是一套主政者的思路,主流媒体的配合,相对的媒体像官方喉舌大于沟通桥梁;什么都已经变成上意下达,如果没有了下情上达,还算民主吗?
独立,不只是形式。
错误倾向不修复,只有错下去,不知所以然,也昧着良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