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誰能讓蔡細歷消失?》作者:李练

(短评:看完后,如果我是马华人,我最想说的就是谁能让蔡细历消失,因为我深信蔡细历不消失,马华先消失。)

《誰能讓蔡細歷消失?》作者:李练

民政即使在檳城全軍覆沒,現在還是有人當官,還有後起之秀在打翻身仗。所以即使馬華下屆也在荷蘭區域觀光,相信它依然繼續有人在朝好辦事,那麼馬華幾年爭一次的大龍鳳,相信不久就會上映。

嗯。嚐到權利甜頭之後,沒有人願意放手。從政治獲得的權利,更讓人如痴如醉。

黃家定上回重做馮婦就是其中一個證明。形象屬於清廉的翁詩傑,一而再,再而三破功,早已被記錄在大馬華人黨爭近代史中,也成為佳話。

蔡細歷當然也不例外。他是一位很聰明的人,他很清楚,自己只是1/3的實權總會長,黃家軍和相對比較溫和的翁派,都在等待時機反撲。

所以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他唯有抱著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思維,誇下海口,下屆慘敗,從內閣到巡查員,馬華什麼職位都不要。

若很撓性贏了,馬華谷底翻身,這份功勞當然是歸於他的領導,到時太公分豬肉,個個都要看他臉色,陪他一起看CD。

如果輸了,他也要大家同年同月同日死,示範桃園結義2.0版,you don't jump,I help you jump。

但這只是一廂情願,其他2/3的人會接受嗎?

下屆如果國陣還是執政,即使馬華慘敗,肯定馬華有萬千個留下的理由。即使總會長兩手空空,巫統施捨幾個9品芝麻官,還是有馬華黨員寧願為麵包屑死,也不要站著吃KFC。

事情有兩面,你要接受政治是不可能的藝術。國陣也有可能下屆繼續稱霸。

所以馬華即使知道自己有多麼令人討厭,還是很厚臉皮,喜歡扮代表,扮智者,站在雙峰塔上當領袖,指點華社迷津。

一副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嘴臉。唯有我最受委屈,唯有我能看清楚,也唯有我有本事帶領眾人,殺出吧生港口,順便和陳廣財和林良實揮揮手。

所以很多人才、知識分子和專業人士,依然是馬華的忠誠支持者。他們不是你說的睡不醒,而是裝睡罷了。

後浪推前浪,隨手可等的榮華富貴,誰不要?而且放在安邦路口總部牆面的那一塊《為國為民》的無形資產,可以擋風,又可以遮醜。

即使不是直接得益者,間接的人際人脈關係,經商便利管道,奉承幾句是潛規則。你大驚小怪就證明你入世未深。

蔡細歷當然也渴望馬華會在同一間酒店重振雄風,所以他也需要做好後續安排。回顧四方,自己的隊伍差不多都是樂齡人士,智勇雙全的孩子,吃燕窩太多,火候還不夠。他有必要出手替他除去障礙。

說到馬華接班人,署理會長廖仲萊的誠信問題,已被同善醫院的風向和www15車牌玩到團團轉,難成大器。林祥材林員外有飯吃就足夠的為人座右銘,應該很得巫統的心,所以需要防備,但是應該還是可以拿幾碗飯擺平他。

黃燕燕要當馬華第一個武則天,除非吃完勞勿的山埃才能成事,可以放心。江作漢,這個.....可以直接跳過,殺傷力沒有,而且是自己人。

顏炳壽,背後有翁詩傑。背後那個翁詩傑一定要除掉,當然蔡細歷清楚翁也是打死不走,捨不得經營多年的江山,可以盡量踩就盡量踩他,希望可以趕他走,尤其是傾向翁的人,如王賽芝等人不能放過。

翁詩傑之前能在黃家定下台後勝出,很大成分是得到黃家軍的支持,此一時,彼一時,這種支持已經在特大重選時候,灰飛煙滅。而且失勢了那麼久,沒有政治資 源,他要翻身的確非常困難,若守不足pandan 區的地位,又不被民聯接受的話,即使借用《民族復興基金》安插了另一股勢力在外,翁以後很大可能只能再度成為“方野”。

說到黃家軍一派,黃家定真的沒必要再侮辱自己的名聲一次。當個中國特使月入2萬,兩個助理在旁不是樂的逍遙? 他應該只會在幕後操盤,遁入空門,卻身在紅塵的黃家泉如果也不出臉,相信他們需要一個代言人。

相信,魏家祥會很樂意靠攏這股勢力。魏家祥,對蔡細歷來說,很有威脅,而且威脅很大,博士專業名銜,雙語好,他領導的馬青,也是少有的團結,槍口對外,在資歷和年齡上,馬華最會坐直升機的蔡智勇比起他,差得遠。

蔡細歷黨內黨外,一舉口交天下知。這種厚顏無恥,依然能泰山崩於前而臉不改色,是傳說中的梟雄本色。

而魏家祥走溫馨路線,有血有肉還有淚,馬華新生代之中,他才是蔡細歷的真正對手。他即使百般無奈,也不會得罪頂頭上司,因為他要走的路還很遠。

蔡細歷已經讓許多馬華黨員抬不起頭了很久,和哪位檳城被國陣糾正的許子根一樣,bohood,bohood,你以為很好聽嗎?CD,CD,也是很難堪。只要把這些有污點的人,有爭議性的人,統統都拿走,至少黨有外表上的淨化,有新氣息,有讓人遐想的空間。

所以,個人意見,想在馬華打出一個春天的朋友,支持魏家祥,贏面很大,以後有大茶飯吃。

把上面幾個人拉下來,就會騰出空缺。把越多的人拉下了,就會有越多的空缺。

不要奇怪,為什麼當一個馬華重要人物出了醜,旁邊的同志並不會助他一把,可能還會偷踩幾下,而且笑的比你我這種局外人,更大聲。馬華的遊戲,就是這樣玩,玩了很多年,我們也看了很多年。

黨爭遊戲,娛樂性豐富,色香味俱全。我於是向天涯海角借來一抹晚霞,溫熱我手上的一碗清湯,一邊笑,一邊等著看蔡細歷如何在馬華還未完全如夕陽沉入土壤,先被魏家祥消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