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悲叹华总方天兴竟叫“见好就收”?

方天兴领导华总对于董总课题,抛出最没有智慧的话,叫董总见好就收,这不智的说法让我对于方天兴甚至华总的定位需要全盘重新评估。

什么“见好就收”?成语解释 趁着形势大好时就收兵。

更白话看见差不多就收手。指做事要掌握分寸,适可而止,不可太贪心。

问题是 方天兴把华文教育当成什么,难道董总在搞投机动作吗?如果没有投机成分,岂有见好就收的道理?

更想问 方天兴句,如果当年他面对林连玉,他也叫林连玉别为华文教育基本权益合理争取那么多,要懂得见好就收吗?这句话,对于爱护母语教育,担心母语教育变质与历史证明国阵含有单一语言政策意图与背景。方天兴领导的华总是认同的?

难道方天兴觉得母语教育权益是一盘生意,只有恰当的时机说恰当的话,就可以如此投机?难道方天兴认定如果没有见好就收,国阵巫统或马华会收回原本的承诺?

这些承诺原来不是 国阵巫统或马华真心诚意想办理好,原来只是碍于董总施加压力才勉为其难的应对投机的手段,所以才说需要“见好就收”?

 方天兴领导华总,如此商人思维与气质,难怪不受到集体打从心底的尊重;原来 方天兴领导华总在面对当政者立场上采取“见好就收”的原则,就算是理直气壮,民族大义,道理在也如此?

如果一个有原则的人变成被劝见好就收,如果一场国家被侵略结果在谈判桌上,我方代表出现一个人规劝你们可以夺回大部分领土已经不错了,不用光复,只需要见好就收,如果你谈母语教育说需要独中,结果兴建后可能导致原本的独中变质,你被规劝需要见好就收,你听在耳朵里,对于如此的我方领导人的素质作何感想?

如斯这辈,如此言行,诚属不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