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人未意识的渺小

我们必须很技巧及仔细想,我们是想帮他还是做了等于害他?

陆老事件,心里最挣扎的一件事情是如果真的伤害人的人会因为亏欠而自杀,这是我们作为社会一分子要的情况及做法吗?

以暴制暴,向来都是最最愚蠢的!

而我们因遭受伤害而希望伤害人者得到最大的惩罚,结果我们一再无法透过自我克服及提升,相对的只懂用报复解决心理的失衡。

我看见许多被伤害者根本没有想过加害者背后的为什么,如果是疾病,如果是心理的屈因,如果还真是人陷入报复心态的死胡同,何必?

很多事,是我们一般人以为想知道,这出自于好奇。

如果被伤害者真的做到了解懂得体恤与原谅,报道事件及陈述问题的人仍陷入比较倾向意识形态及自己的对抗性失衡,这些文章不是建设性,我想倒有破坏性。

写文章本来就不是超然的东西,至少说的没有几句是真理。

不过,如果有些人写这样的文章能解决自身心理的不快,他还是应该写出的,一是至少是宣泄与抒发,压抑是另一种制造矛盾的可怕;另一是给其他人看到,至少在多面性的讨论,我们仍可以做防范及纠正,即使不纠正,至少知道某些人是怎样想的!

每个人都存在不正常的心理,我们处在的大环境本来就不正常。有些偏差及私心,有着看不到观点的麻木,有着主观,有着本位主义,更有者对于大环境的抗拒及接受制造的矛盾等!

有些大环境不正常的现象,甚至我们未意识到,不能意识。

这些东西存在,本来人与人之间,不能太计较苛刻,以致自己种了一个因,果几时报,报了,自己也不知道!

人从来未意识的自己渺小,以致经常放大他人的错误以致自己歇斯底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