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外强中干

新版《三国》有句刘备说的话:“大业者,不是江山;大业者,是人民。”

其实,道理如同一撤,许多人由于局势而飞黄腾达,但是成就大业者是人民。

仔细想,不是吗?如果没有人民选择。这些人,老早许多次,不是失败告终?

说得更难堪,那时候每一次失败的时候,连要求上阵的人选也找不到,等到时机稍微成熟,各个抢着上马!

如此“此一时,非彼一时”,说明了不是什么良才名将,而是时势造的英雄。

有时,看起来外强中干。如此一难看之处,你看见,我看见,敌人岂有看不到的道理?

成就大业者是人民,失大业者亦是人民,不得不小心,不得不提防才是。

没想到,战前“此一时”,战后“彼一时”,不能同日而言,也不能不因为自己大战时候,弱点百出,如果迄今仍以为自己不是侥幸,大错特错。

外强中干,仍是外强中干。

摆不平自己的疏漏,肯定不会是个强者。

只有真正的强者,依据自己势力成就大业,也只有真正的强者,能给集体带来将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