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饭桶政治

既然谈建立机制与完整体系,理所当然是正确为准,管你皇帝老爷圣旨还是谁当总统说了算等,这些全是人治;体制是必须依据民主的根本精神,其实对于孙文,老毛或任何人谁都假。只有证明与证实是正确与有效体系,比一切更在前头的,对于人民或民主效果更好就替代原本的体制。

除了法律外,治理国家要那么多文书工作,不是叫你签名,而是叫签名的人负责。

问题是搬运使用西方国家体系的第三世界国家,人民是饭桶,喂饱没问题就得过且过。所以许多虽然有西方国家体系的第三世界国家其实仍是退步的。

本来就需要建立一套有效属于本土与符合当时人民时代版本的政治体系,但是现今谈民主的人很多。法制以外,避免问题应该是由内而外。法制只是一套由外而内,压抑犯罪行为的后期保护伞。

但,我问建立民主体制的工作,谁在做?有咩?独立迄今,只听说废除繁文缛节。只是如此形式,只是饭桶政治。

大同世界求小康,饭桶政治只是喂饱你替他办事的民主的“呆”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