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李光耀的过去,值得歌颂?

王俊雄 事实胜于雄辩,李光耀把一个被遗弃的小红点发展成东南亚第一,治安、交通、城市建设和规划,都做得很好,实话实说,多有得罪,其实,你有什么立场和资格去评论他。他做到的事情,你永远都做不到。

治 安一看治理国家版图属于小岛自然比大国容易掌控二是实行严刑峻法理所当然执行力强三李光耀在新加坡实行的是严密监督也就是连人讲他坏话都有本事捉,做奸科 犯有什么逃脱的理由。交通规划、城市建设和国家规划,新加坡在李光耀时代完整与抄袭英国政府的;老实说除了后期新加坡离岛发展属于他规划外,泰半工程与交 通甚至房屋管理属于英政府时代与马来亚政府的。再者,我们必须审核一个国家的成果。不仅是物质文明,还必须包含精神文明。

原本李光耀不过是出本书,我不想 揭露太多,不过如果真要看他个人统治国家德行。一个成功的国家为什么不容许被批评?二当年李光耀或许为了结束后冷战,为什么用政治极端手段对付异己?党内 党外为了社会抗争而被关进牢里的人为什么那么多?难道李家父子是因为害怕人家批评才封锁与管制新闻自由吗?如果李光耀是有政治海量的人,为什么对于政敌甚 至同志是赶净杀绝的?同理,一个没有被揭露,在七十年代马新人都深深感受到白色恐怖氛围下的歌功颂德,请问单凭几句粗糙的颂词就可以掩盖他的过失与不足 吗?

俊 雄,我是肯定他是做的人,也就是政治参与者。这些贡献,我持有肯定。但是他今天嘴巴与口气开的过火,不可一世,理所当然针对超越他观念与政治底线的公平两 个字做评断。李光耀今天的话,老实说对于马来西亚政局影响不大。如果李够客观,或许对于新加坡政治局势,恰好帮了他儿子一把!但是言过其实的公正民主自由 这范畴,与精神文明,文化遗产的杀伤力,还有许多他如何把新加坡人塑造成他认定的顺民模式。都不是民主原则,根本不值得仿效。 

不得不感慨,李光耀夜郎自大,批评中共领导人,竟然惹出如此庞大网上挖李光耀糗事的网上资料。如果中共不允许,资料如何如此庞大流传出来?看来老李是得罪人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