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刘胜权,年耗279亿监控电话,不合理!

279亿是我国多大比例的财政预算比例。

再说,必须依靠监控电话,只造成在电话中贪污的行为接近绝迹,绝对不可能让我国贪污绝迹。难道在各个可能发生贪污的管道,都一一监控?

我问你,贪污就算透过电话,也可以使用密码或代号。刘胜权,你觉得该如何完整整个查案过程?

二,透过电话已经侵犯隐私,难道商业行为的价格由此暴露,如何是好?

三,透过监控电话,本身可以是获得罪证,制造要挟的机会,谁能保证监控电话,新一论的贪污受贿?

四,透过监控电话,代价昂贵,用279亿做实质打击贪污的建立各个领域内部监控体系,措措有余。为什么需要做年度的年耗279亿监控电话?更甚可能延伸更庞大的开销。

如此电话监听及互联网监控,是一套侵犯人权,不合理与没有成效的滥权建议。甚至可能变成政治对敌,侵犯民主与自由的白色恐怖手段。

我们身为稍有良知,理性与仔细分析下,就发现如此的一个所谓的建议,本身错漏百出,与事无补。反倒制造一堆预算数字却无法在透明合理与解说下得以解释的使用情况。

这建议与制造贪污受贿行为有什么巨大差别?

------------------------------------

刘胜权: 预计年耗279亿 或监控电话网络打贪

http://www.nanyang.com/node/557832?tid=460

(吉隆坡20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刘胜权说,我国可能允许电话监听及互联网监控,以打击企业及政府体制内的贪污行为,预计每年需耗费90亿美元(279亿令吉)。
他说,电子监控仍在初步阶段,仍未有具体详情包括涵盖权利及如何执行等。
“马来西亚想要成为失败的国家,或希望继续发展?”
曾担任国际透明组织大马分会主席的刘胜权,在5?05大选后受委为首相署部长,负责打击贪污,他在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这么说。
或禁高官亲属标政府工程
刘胜权曾说,大马欲修改反贪污法令,除对付犯下贪污罪的个人外,也可对付企业;此外,也将在各个政府部门委任廉正官员。
他说,部门委任廉正官员主要为了确保采购过程的透明度。
此外,他说,当局也考虑禁止部长及高官亲属与相关部门进行生意往来。
“大马有许多潜能,只是没好好发挥。”
由于“斯诺登事件”引发全球讨论的美国监控事件,我国也在这时刻提出讨论监控与监听的可能性。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声明,美国将会修改法令,加强监控与监听的透明度。
刘胜权: 或修改反贪法令 让企业拥反贿赂政策
根据国际透明组织调查显示,大马是30个接受调查国家中,受贿情况最严重的国家。
因此,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在第13届大选后,委任刘胜权,负责打击贪污。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刘胜权说,可能考虑修改反贪污委员会法令,把责任放在公司董事身上,让企业拥有反贿赂政策。
须确保法令清晰
“很少大马公司严正看待打击贪污,他们仍然相信贪污是竞争的策略武器之一。”
针对监控与监听一事,国际透明组织大马分会秘书雷庆民接受电访时说,相关单位在落实电话监听以及互联网监控的措施时,必须确保相关法令清晰,避免滥权。
另外,独立调查中心政治分析主任依布拉欣也质疑,电子监控是否能协助政府有效肃贪反贪。
他认为,现有的法律已足够了,他们不需要再增设,民众所期望的是当局能捉‘大鱼’。
党捐应具透明度
刘胜权说,党的捐款应该具透明度。
“我将会优先解决重大的贪污案件,因为这对财政、机构信誉及经济有很大影响。”
纳吉希望根除贪污,以吸引更多投资及创造就业机会,这也是大马在2020年迈入高收入国的计划之一。
刘胜权说:“如果你想脱离中收入阶级,你的经济决策必须以明智决定为基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