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只是媒体让鸡蛋变成不平凡

一颗蛋很平凡。如果一只母鸡在下蛋前就获得国际各大媒体聚焦在一起!一个如此的蛋就变得不平凡!

但在蛋蛋平等的理论,没有智能遗传的优越,没有特殊与异于常态,讨论血统历史最初也可能会难堪的

谈血统可能是山鸡变凤凰的故事,媒体厉害包装,鸡蛋变成神奇,搞一堆就是要人错觉与崇拜!这就是化平凡到神奇的力量,保鸡蛋也给家世加持。

我们要公正,平等,自由。为什么刻意包装与描绘 ,让特权延续?

我们重视人文,为什么更重视血统?

我们爱惜生命,却为什么把别人变成比自己尊贵?

如果多俗不可耐与不可思议的,成就一段段编制出来的悬殊。
 
为什么一颗平凡的蛋会变成不平凡?

我告诉你,就因为有些利益必须维护,有些规矩如果没有人重视就没有价值,有些理由不过是非常私己的。有些现象是故意制造的,有些人维护既定被炒作,有些人只关注炒作的,有些炒作说破很无聊,但是无聊的炒作背后是制造参与感,变成话题,变成现象,然后你没有关注变成落伍,如果你关注,其实是证明你与他们一般智商。

到底一个神话为什么继续是神话?只因为独一无二,非凡人想就办得到。问题却未必就真办不到,谁说了真?有谁理会个中的假?

一个没有什么大不了可以与非常紧要的事情放在一起,甚至价值超越他。

重视嘛!谁重视?媒体嘛!如果事情轻重,不是媒体而是大家想知道什么又有什么的时候,谁理会焦点?谁还在意聚焦?谁那么容易被实现混淆?

就因为有特定价值,特定议程,特定人性缺陷,特定羡煞与怜悯等。所以,人被人摆布!而且屡试不爽。

看看童话,谁都想成公主或王子,谈理想,各个的理想都傻傻希望变成“公主与王子”,有了思考过童话故事里头,为什么不写主角是国王与王后呢?而是公主与王子结婚后,就过得幸福美好的日子。可想而知,公主与王子是皇室保护的,难堪卑鄙与现实全在国王与王后,如果街有冻骨,路有要饭,火柴姑娘还一支支火柴点燃希望。童话再美好,后续的没补充,也没有爸妈告诉孩子后续的故事。

聚焦的效果后,没有多少人告诉你多不美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