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纳兹里,给权比给钱更可怕!

 根据纳兹里说法,硝山拥有约6000名年轻新选民,纳丁的责任只是选区内搞活动,与他们互动。

为什么名字被列入旅游及文化部网站的官员名单?

 旅游及文化部与硝山选区根本是不同的职务,职权上也截然不同。

除非 旅游及文化部有必要把钱直接拨给硝山选区,需要如此一个特别助理当中间人吗?又或者,服务硝山选区的特别助理的薪水是旅游部直接拨出。否则你如何是你家里的“大王”,是你的事情,你纳兹里领部长职位,拿得仍是纳税人的钱,你自以为可以授权,也没有理由因为管辖旅游部而把旅游部的特别助理代表职权给自己儿子。一,如此下他可以代表旅游部长进行官务吗?二他可以用旅游部的特别助理代表职权吗?三,只负责硝山选区内搞活动,难道这些活动拨款从旅游部拨出吗?

如此一扯就发现,虽然可说如此的一个“代表”是没领政府薪水,但谁能担保与如何担保他不会用政府代表名誉做侵权的事情?或许事情没发生,更或许没人知道?但如果发生做生意的人透过这些被赋予代表名誉,做出损及政府名誉的事情,谁又应该负责?

问题虽没发生,却出现如此的安排,等同留一大管理破绽,难道是身为部长应当置之不理的吗?

历史许多例子证明,给权比给钱更可怕。过去中国历史证明,一个东厂公公的年收入是冰敬也不少。 身为从政者,必须懂得爱惜名誉,更须为政府防范于然。
---------------------------------------
“我的部门,我可放任何人”
纳兹里坚持不移除儿子名字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38357

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委任儿子成为该部“特别助理”,招致任人唯亲的恶评;不过,纳兹里今日捍卫本身的行动,更扬言绝对不会理会外界如何看待这个决定。

纳兹里今日为i-City《红地毯》蜡像馆主持开幕后,在记者会上解释,其儿子纳丁(Mohamad Nedim Nazri)只是协助他在硝山选区接触当地的年轻选民。

“我没有推特,也没有面子书(专页),我不与年轻新生代互动。我不关心国内其他地方的年轻人,我只关注我选区内,也同样是我选民的年轻人。”

根据纳兹里,硝山拥有约6000名年轻新选民,而纳丁的责任就是选区内搞活动,与他们互动。

他透露,纳丁其实从2008年的308大选时,就已经担任其特别助理,而纳丁在505大选,成功协助他以更高的多数票守住硝山。

儿子有钱,父亲富有

NONE他表示,由于纳丁不是在宪报上公布的正式官员,因此没有领取政府薪水。

“我儿子不是政治人物,他也没涉足我部门的任何生意。我只是要求他,为我在我选区内工作。”

“当然,他不必领取任何薪水,他有很多钱,他的父亲也很富有,所以我不需要他为政府工作。”

在这种情况下,纳兹里称呼纳丁是他的“跑腿”(errand boy)或“办公室杂工”(office boy)。

“可纳入任何人名字”

询及既然其儿子并非正式官员,为何仍被列入旅游及文化部网站的官员名单,纳兹里表示,既然该部属于他管辖,“我可以将任何人的名字放在那里”。

不但如此,他也声称,他不会为了避免争议,而移除纳丁的名字。

“我不会讨好任何人,我只会讨好我自己。如果我委任他成为特别官员会让我高兴,那才是最重要的。”

“其他的,我完全不理会,我不理会部落客如何写我,我也不理记者会如何写我。”

“今天,我依然是一名部长,在我选区以更高的多数票中选,所以你要说什么?”

他也补充,本身过去曾是一名律师,因此非常了解,什么事情可为之,而什么事情不可为。

称纳丁绝不涉足政坛


NONE纳兹里说,纳丁在他麾下工作,其实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他认为纳丁必须经历这个阶段,学习成长。

“他很开心,因为他为他的父亲工作,OK?他为他父亲工作,何错之有?”

“最重要的是,这是他必须接受的事情,因为他是我的儿子。”

无论如何,纳兹里表明,纳丁往后将不会涉足政坛。

“不、不、不。家中唯一的政治人物就是我。我一早就决定了,我的家人不会涉足政治。”

“(纳丁的事情)由我来决定,那是我的选择,我是(家中的)大王,我决定我儿子的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