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只是短暂的聚焦,别呆看短暂有目的的评议

视线不要只停留在媒体的聚焦,报道的深度与广度未必足够给你理解整件事情。

评议者一般只采取针对的议论,出现争议质疑,焦点更立即模糊。

有些事情整个导线其实是因到果,有些问题是问题的背后,有些事件更是炒作转移视线,有些事情放大报道只因为价值矛盾,一物二用,把问题无限放大,招惹两方不满,结果就突然在聚焦因为禁止谈论而消失。

穷一些时间,被耍,被摆一道,被愚弄,被模糊视线,被挡焦点,被分化,被转移,被课题炒作,被煽动情绪缺乏安全产生焦虑。

问题,有很大程度,并不复杂,静下心,就发现问题症结,不追逐媒体的聚焦圈,反倒你看到 如何聚焦圈,你如果不理会,甚至只关心整件事情的经过,细心整理导火线,判断事件演进,留意发展,研究导致事态恶化原因,有没有外在影响,有没有类似个案,谁在这事件里头,这样的角色有没有利益存在?抽丝剥茧,你发现只是短暂的聚焦,不但是有原因的。

要整理事态与思考对于这事情如何形成良性批评,永远需要理性,冷静与别被刻意安排的焦点所模糊。 别呆看短暂有目的的评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