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服从下的秘密

或许帝制把人的思维混淆,共和制就是因为不能成就帝制不过却好像城邦政治一样;谁也不用绝对服从谁。

不过,站在城邦政治,我们再回归原始的,一个部落的形成,其实在城邦没形成之前,他们更重视个体的。

如果部落之间没有相互侵略与并吞,建立奴隶采取打压,最终剥夺人根本的终身权利。

实际上人是活在个体尊重上边,谁其实也不用绝对服从谁。

我们只需要理解从占有到统驭,从叛变到不得不妥协,从集体的弱势武装成强大的对敌,人把人被欺压变成宣泄。

文明的历史写着人的不文明,是不断的不文明中寻找到人与人的磨合,人从不服从到服从,丧失相对人本身理应文明,我们害怕乱,结果以乱制乱。我们害怕暴力结果我们以暴更替暴力。

连号称文明的法律,终究是证明人类社会不文明;我们用鞭鞑,囚禁与杀人制止罪恶,相对而言我们其实仍活在罪的深渊。

太少人拥有良知,发觉自身的善念;我们讲究竞争,更发展淘汰,我们无从建立被淘汰者的重来,我们更无从把他们的价值谈起。

天生我才必有用,结果残酷的私欲,建立一套以欲望或占有,如果无法占有就只在乎曾经拥有的价值,我们甚至在无法拥有把勾勒共同的梦,当成物质文明是至上的一切。

精神文明只有在精神脱节,人虚无缥缈的时候,从新找到自己。一些人反到发现一群人被遗弃,利用他们来行使手段,我们称呼这些人为“异端”。

爆炸案,杀人的职业杀手,极端份子;全来自这些物质文明匮乏对于人恰当位置与丧失人本性上需要心灵与善念的满足。

在吃不饱就害怕饿死,穿不好就怕冻骨,整个人的逻辑观点荒唐至极。

有些时候,想多想深想文明,摇头看笑话;不是英明的政棍装着很厉害的样子,什么也做不到,其实什么他也没想过,他只想自己比任何人更快达到。结果伪装的很,政治现实的很,人群依附在利益,利益消失,人从高处狠狠的跌。在他掌握分寸,却毫无人性,藐视这些人应得的,自己也从不安份。

政棍,富甲天下!

如果他不是,他儿子为什么是;如果他儿子不是,为什么他孙子如此?

清廉,不是嘴巴里说得清高!更不是图得的骄傲!

曹操不称帝,最终追封。狠狠的遭批判,是他儿子造成的吗?是,自己吧!

(人生而平等,只是嘴巴里头的平等。人的文明,其实本质上就脱离不了野蛮!有本身就反驳,在facebook里头,就是因为人活在规矩里头,却未必理解为什么社会文明如此不堪!我讲多几句,结果有人认定是内容不当,不能转载。
是什么人把人变成极端的?
只有人彻底把人本性的善意做好,才谈做人。而非盲目追求物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