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iOS 應用程式比 Android 更容易當?(转载)

根據行動數據分析公司針對去年 12 月 1 日至 15 日的統計數據顯示,iOS 作業系統上應用程式當掉的比例,約為 Android 系統的三倍,最容易發生應用程式當掉的作業系統為 iOS 5.0.1 版。

Crittercism 是一家專門統計行動裝置上應用程式當機次數的公司,由於行動作業系統版本不斷升級,應用程式開發者必須知道,他們的軟體在新版本上是否能正常運作,因此誕生了這種專門統計當機次數的公司,以便提供開發者參考數據。

根據 Crittercism 去年 12 月上半個月,針對 22 種不同版本的 iOS 以及 17 種 不同版本的 Android 作業系統調查的結果顯示,應用程式最容易當掉的是 iOS 5.0.1 版。所有 當掉的應用程式中,iOS 佔的比例約為 3/4,Android 約為 1/4。

據研判,可能因為當時 iOS 5 才剛推出,許多應用程式正面臨不穩定的時期,雖然 Android 4 也是剛推出,但安裝的機種很少,所以影響不大。不過統計卻也顯示在舊版本 iOS 上的應用程式,發生問題的比率也不低,比如 iOS 4.2.10 佔 12.64%,iOS 4.3.3 佔 10.66%,iOS 4.1 佔 8.24%。


不過,這就代表 iOS 比較不穩定嗎?答案不見得。Crittercism 執行長 Andrew Levy 表示,造成應用程式當掉的因素很多,有可能是硬體、網路連線、語言版本、記憶體、第三方服務等問題。另一方面,使用者往往懶得更新應用程式,未保持應用程式最新版,自然容易發生問題;而 Android 提供用戶自動更新的功能,有可能因此讓應用程式較容易保持穩定。

蘋果本身對應用程式嚴格的審查也有影響,當 iOS 上的應用程式更新時,需經蘋果數天的審查時間,但 Android 平台上是可以即時更新的,因此在等待更新的期間,iOS 應用程式當掉的數量就上升了。

Crittercism 同時發現一個有趣的數據,同樣使用 iOS 的各種裝置,應用程式當掉的比例也有所差異。在 iPhone 上為 74.41%,iPad 為 10.72%,iPod Touch 為 14.87%。顯示在 iPhone 上應用程式當掉的比例較高。
原文網址: iOS 應用程式比 Android 更容易當? 有待觀察 (第1頁/共2頁)| 3C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2/08/339-2782999.htm#ixzz1lkf5Z4Y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