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老蔡不懂辩论




亚才兄没有提醒老蔡就题发言,老蔡由头到尾就像想讲什么就说什么,人家题目可是“来届大选分水岭:两线制会成为两种族制度?”,单就辩论依据辩题来看,马华的立场“是”,行动党的立场不是,林冠英的稿一直照这里头讲,老蔡一句回教国,分开坐,职责对手没有制衡回教党与公正党等,拜托!现在谈的是两线制与两种族制度,马华彻底被打败!马华粉丝搞不清楚状况,还高呼乱叫!简直就是丢马华的脸,难道马华里头没有一个懂得什么叫做辩论?




一场辩论,我真正体验到什么是离题王,因为他由头到尾都不知道什么是议题?还是他根本不懂什么是辩论。

如果我是马华人,第一浓烈的感觉就是行动党林冠英的中文真的不怎么样,如果现在台上是老翁,一定彻底靠口才把他KO!

但,台上那个说自己不敢挑战人,因为自己老啦!脑袋与口才不够人家灵光,没有资格挑战人,自己最后又装的很会讲。忘记,其实这场辩论是马华发出邀请,也就是自打嘴巴!

不过,更搞笑的是他质疑别人能力的指责,再再显示国阵贪污腐败无能裙带推卸责任颠倒黑白指鹿为马彻底被边缘化。

他说一句最经典的:“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就被拉下台!”



辩论没有看法交织,没有关系;至少设计成题目,这些对于主题延伸的思考越切题深入,越有谈论意义。就题延伸细节,再逐一针对主题,对提出嘉宾质问?这些在台上被询问的嘉宾必须就提问内容回答,这就至少达到辩论的效果。

今天主办当局的能力与用意,如果不在促进意见冲击思维,简直办了就是浪费时间资源的造势活动,称不上国事辩论!



总结一句,如果上台的是老翁,林冠英一定很惨;但是,蔡细历总结的台上台下一模一样的台词,可是,就是没有说什么是两线制如何变成两族制,反倒给林冠英一言道破,两族制就是国阵现况。

哈!马华办的那么“精彩”,最后只是蔡细历粉丝造势抬脚。下一次我们请他来,民联诚意邀请纳吉出席与安华的辩论。最重要的要点是,请纳吉别学蔡细历一样,不讲重点,也请纳吉大方的说出治理国家真本事。

1 条评论:

阿辉 说...

他真的不会辩论,要不然,轮到林冠英讲的时候,他怎会插嘴?
而观众提问环节,就不说公平不公平,林冠英7道,他1道,都是3分钟,林冠英回答了好几道,但是,3分钟是不足够他回答全部问题。
蔡细历,3分钟只需回答1道,偏偏,他这一道也没有回答。他花时间在攻击民联。
这叫辩论吗?论辩论,蔡细历在两个观众提问环节,是拿了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