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谷歌今年秋天或发布Android 5.0(转载)


腾讯科技讯(小贝)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移动工程副总裁希罗什·洛克海默(Hiroshi Lockheimer)暗示,下一代Android操作系统,即Android 5.0将在今年秋天发布。
洛克海默周一在“移动世界大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Android 4之后便是Android 5.0,我们尚未公布Android 5.0的发布时间,我们仍在不断改进,仍有很多技术工作需要完成,同时还有如何安排时间的问题。总体而言,Android的更新周期是每年一次重大发布,而一些维护性的更新则会不定时发布。”
这些言论表明,Android 5.0可能会在2012年秋天发布,因为Android 4.0是在去年11月发布的。洛克海默也承认了这一点,不过他表示:“虽说如此,我们仍然会灵活掌握。我们不会受制于发布时间,我们要考虑到创新和为用户提供优秀的体验。”
洛克海默不愿透露Android 5.0将以哪种甜品的名字来命名,此前Android 4.0命名为“冰激凌三文治”。不过他透露,谷歌已经收到了很多以字母J开头的甜品名称建议,用于命名Android 5.0版本。
Android 4.0仍受欢迎
目前,谷歌Android 4.0仍然受到开发人员和用户的广泛欢迎。谷歌在“移动世界大会”的展台展示了来自数十家合作伙伴的大量“冰激凌三文治”系统相关的应用程序。例如,Wyse Technologies利用Android Beam技术,通过Android 4.0的NFC(近场通讯)软件进行不同设备间的文件传输。Wyse Technologies员工还用两部Galaxy Nexus手机演示了这一过程。
洛克海默表示,已有数十款应用基于Android Beam技术开发,而且不少已经进驻谷歌Android Market应用商店。他还介绍了Android 4.0系统的其它改进,包括数据使用、电池使用,以及屏幕布局。
尽管Android 4.0在谷歌展台占据了中心位置,但不少用户抱怨说,他们的旧版Android还无法使用这些升级服务。洛克海默承认快速升级的重要性,并表示这正是去年谷歌I/O开发者大会成立“Android升级联盟”(Android Upgrade Alliance)的原因。这个组织的宗旨就在于,Android设备生产商和运营商应当在系统面世18个月之内及时提供更新。
洛克海默表示:“这个联盟显然起到了效果。我们的更新过程比以前更好,也更热衷于系统更新。我们已经在加快系统更新方面取得了很多进步。”
简洁与性能兼备
洛克海默不愿透露下一代Android操作系统的详细信息,只是说:“未来的系统将兼具简洁与性能,这是谷歌现在的主题,也是未来的主题。”他解释说,这两个方面同时发展是为了兼顾Android新手和老用户。他说:“我们对于自己在操作系统方面的工作感到自豪,并希望在未来提供更快速、更顺畅的全新体验。”
Android基于开放的原则,也就是说运营商和设备生产商可以定制不同的Android版本,提供独有的功能。洛克海默表示,一些用户希望自己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能够搭载简洁的Android系统,也有些用户希望定制更多的功能,谷歌对此都可以接受。他说:“这两个特点正是Android的优势所在。”
洛克海默补充说:“Android如何成功?正是通过开放和定制。只要不影响其兼容性,用户就可以定制Android系统。这正是我们成功的秘诀。Android设备生产商和运营商并不总是有相同的需求,他们想要创新。”
与此同时,洛克海默表示谷歌知道“一些用户想要真正的谷歌体验”,因此Android 4.0冰激凌三文治系统具备这样一项功能,即卸载生产商和运营商安装大量的应用和功能。他说:“如果你喜欢简洁的冰激凌三文治系统,你可以卸载这些应用程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