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星期日

毁苏丹街是多大的罪行!

记得一夜我呆看马六甲,仿佛听见轰隆隆的炮火,在殖民的时代,葡萄牙在这竖立现在所谓的古堡,再走近荷兰红屋;游客仿佛在嘲讽,我们留下的是他们的历史,再沾沾自喜的以为自己最美丽历史在古城或者在槟城。身为中马人,我原以为我很庆幸,我不用因为外来文化在这里多久,我就伤心缅怀多久。

可惜,就有人讨厌Kuala Lumpur原本就是泥泞,大吉隆坡是多美丽的名字,但是失去了历史,就等同失去了位置。他们搞不懂今天与明天,他们也不知道吉隆坡的美丽就来自她的历史有着生生不息的延续,手捧着余秋雨,感叹《文化之旅》,还记得杨雪梅老师就是要我们猛力的读这短短的文字。如今记忆犹新,敦煌被无知的道士粉刷了漆是无穷的错误,多大的罪行!

因为历史不能重来,人无从不从错误中学习;但是可恨的我无论心里多不满,政棍就是没有文化的人,不懂惜福感恩的动物,他们无从像易中天般读城。他们竟然想摧毁叶亚来开开辟吉隆坡时候的痕迹,几百年来写的是本土的历史,傲立在钢骨水泥,但是斑驳的漆墙却从未让它黯然失色!

比较古城与槟城,吉隆坡是骄傲的,他是本土最真实的根,她牵扯出国家的发展,她也写着真心的感恩,这条老街是我们这辈子的骄傲,我们更希望全国的国人能为她的存在而骄傲,今天看见许多人用行动走出去,心里非常感到难过,却也非常的感动。

谁能相信这条原本生气勃勃的街道为了让道发展勒令迁移全部关闭,唯一的历史就这样被狠狠地刮出伤口。现在,谁都知道这两条吉隆坡开始的街道,竟然有条需要让路发展,去建设没有根没有灵魂的虚假面貌。

苏丹街是当时纯华裔人民对于马来统治者最大的崇敬。却不惜再毁于当年敦煌道士一样的道理,在我们所有人胸口下一道重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