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睡觉议会的由来

国阵以他们垄断议会政治为傲,但是我告诉你们这是人民以此而耻。

耻在人人都知道国阵垄断议会政治后竟然无事可议,当然就像国民党出名的万年国会,没事起奏,无事退朝!

这些事情明朝皇帝做最多,但是要比多,雍正如此用心的皇帝都有过。为什么?人总有弱点的,怠惰。

皇帝找个借口让自己偷懒,行吗?

你一定说行的!但是,天底下不断发生的冤案,惨案与灾难会停下来吗?不会。肯定不会,所以我们可以说像中国皇帝的制度,有着缺陷,权力应该下放。

但是,下放了就好。《让子弹飞》剧情都有演啦!

要《天下无贼》首先要买个官或套个官交情,结果把人民可以发言的渠道给“做”了!做什么?毁了!

要天下太平不就因为百姓无处伸冤,所以青天老爷才伟大!但是这样的皇帝得到好名是假的。同理,这些得到垄断议会政治而无事可办,这才叫最糟糕!

为什么会无事可办?做事可是需要钱,这是第一;做事,可是得罪人的,这是第二;有些人是这些人得罪不起的。这是第四!


老翁,讲潜规矩,吞吞吐吐。

我就光明正大的讲,官官相护,官商勾结,掩盖民怨,当然最后一招就是投诉无门!

议会政治,这机制是取代帝制;所以有君主的民主国家,叫君主立宪。不要把君主与立宪两个字混淆成立宪的权在君主,这是大错特错的,君主立宪是君主为国名,立宪为实体。立宪权在于议会政治,无论大小事,全部在议会厅。

这点,你懂吗?

我说所有,当然包含朝野,也就是政府与在野党。所有,当然也包含国会,州会,甚至已经委任制度的县会或市议会等。当然,乡委会没有立法权,但是他们有组织权,也有统合人民力量来领导左右上边决策的权力。

所以,我说是议员听人民的?还是人民听议员的,议员听议长或党鞭的?

我说,所有党鞭如果让议员遵循人民意愿,这叫党鞭;如果他不是这样操作,我叫他该死的。

民主国家不依循人民的看法,等同背叛国家,甚至背叛党,这说法或许有人说错,我说你们才错,背弃民意导致人民唾弃的政党领袖除了叫无知,也叫做无耻!!


很多事情既然发生就应该在议会厅里解决。如果碍于政治势力说自己成了政府,帮你解决,这是骗小狗的话,因为正确的是你已经拥有多数决,所以可以推翻不利于人民的决定。这才叫议会决。这才叫做三权分立,回归议会的议事权。这才叫议会政治不在是睡觉议会!!

你们又质疑我说错?我那那么容易说错话,给你们捉!

就算朝野对半的议会,摆在议会桌上的课题,无关民意,只是政治角力与斗争;这也叫议会睡觉;睡觉议会。

议会,无法展示人民与即可反映人民需要就是睡觉议会与长眠议会。

所以,我非常认同邓章钦雪州议长讲的话。议长很重要!

但是议长很重要,却无法解决两事情,议长只能管理议政品质,不能管理议员拥有自己区域为仪依归的议事权,像今天老蔡说稀土厂是地方议题,但是像他一样的逻辑,关丹稀土厂的课题就不应该出现在国会了!!但是,他当然是大错特错,就凭这句话他已经毫无资格从政,可以准备退休了!因为,这课题系关人民的身体精神状况与心理状况。

二,议长也无法让议员们无论朝野,各自拥有他们独立的议事决。也就是投票决定!决定他们的去留的党鞭,他们操纵生杀大权,所以我说如果出现像老蔡一样无知的党鞭,我们的议事权没有了!议事决也没有了!就像当年马华陈清凉等明明是做对事情,但是被惩罚。

议会睡觉的由来,就在这。没有两件事情,议事权与议事决,睡觉议会的名堂,不胫而走。


没有评论: